ATFX:美国ADP数据利空美元 预计大非农结果相同

  ATFX汇评:由于美国的重要数据都是在晚间发布,所以我们只能在第二发布重要数据的分析文章,对于个人交易者来说,实时关注数据对行情的影响至关重要。11月份美国的ADP数据表现不佳,具体为:美国私营企业雇佣了30.7万名员工,低于10月份上升的44万名,也低于市场预测的41万名。这是四个月来的最小增幅,因为COVID-19感染病例的增加和进一步的封锁减缓了招聘。服务业增加了27.6万个工作岗位,主要是休闲和酒店业(9.5万人);教育和卫生(6.9万人);专业及商业(5.5万人);贸易、运输及公用事业(3.1万人);其他服务(1.8万人);和金融活动(8千人),而信息部门没有增加。由于建筑业(2.2万人)、制造业(8千人)和自然资源和采矿业(1千人)增加的劳工总数,商品生产部门总的创造了3.1万个就业机会。中型企业的私营部门就业人数增加了13.9万人,小型企业增加了11万人,大型企业增加了5.8万人。可以看出,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是服务业,同时在恐慌情绪在一定程度上消退后,最先恢复的也是服务业。

  ▲ATFX供图

  从上图中可以看出,美国劳动力市场最坏的时期已经过去,当前30万的新增就业人口虽然不及前值,但远高于疫情之前的数值。笔者看来,美国的就业正在快速恢复,不能按照传统的和前值、预期值比较的思路看待ADP 。

  

  ▲ATFX供图

  美元指数已经突破中期支撑位91.70,过山车行情已经走完,下方并没有其它关键支撑位,美元指数大概率开启长时间的下跌行情。最近一段时间,我们都将维持看空美元看多非美货币的观点。当然,美元指数可能会出现一定程度的反弹,毕竟行情不可能通过一个波段就运行结束。只要反弹不突破图中的下降趋势线,则空头趋势不会改变。

  ADX提示当前值41.44,较高水平,代表当前空头波段流畅度非常好,没有明显遇阻的迹象。唯一的问题是,美元指数已经下跌了较长时间,此时参与空头操作在入场点位上不占优,如果此时出现反弹,被打止损的概率较高。交易中经常碰到这样的问题,对于“追单”的处理需要可观理性。笔者的习惯是,将前一日的高低点设置为止损位,未来行情出现与趋势方向相反的K线后,即可平仓,不可恋战。

  ▲ATFX供图

  ADP与大非农存在逻辑上的共振性,既然前者利空美元,预计后者也将大概率利空美元。当然,大小非农的联系只存在于逻辑上,从实际观察来看,两者正向变动的概率并不算太高,在40%~50%之间。如果想要参与非农行情,要多倚重技术分析和风险管理,不能想当然的根据ADP数据或者预期值进行下单。

  ATFX免责声明:

  1、以上分析由ATFX资深分析师Dean提供。

  2、以上分析仅代表分析师观点,汇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3、ATFX不会为直接或间接使用或依赖此资料而可能引致的任何盈亏负责。

  4、部分内容来自网络公开信息

关键词阅读: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