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ANFX:英镑本周波动率可能会加剧

  近期英国首相约翰逊将前往布鲁塞尔,争取达成脱欧后的贸易协议,英镑出现反弹。新的一周,由于英国和欧盟正迅速走向“无协议”的退欧谈判结果,市场再度感到不安,英镑在新一周开始深陷亏损,但在达成协议的努力明显加强的迹象下,大部分损失最终得以挽回。周一晚些时候宣布,约翰逊将前往布鲁塞尔,试图与欧盟委员会主席达成协议,此举明显加快了速度。

  双方领导人在电话交谈后发表声明一致认为,由于在公平竞争环境、治理和渔业等三个关键问题上仍存在重大分歧,不具备达成协议的条件。宣布召开实质性会议令市场感到意外,因为外界预计,双方只会试图通过电话取得进展。两位领导人在英国时间下午4点通了电话,约翰逊要求暂停通话,大概是为了与顾问交谈。人们一直期望,僵局谈判的突破只会在政治层面上得到解决,而现在看来,这正是加紧谈判的层次。ALANFX表示,这一信号似乎安抚了市场,英镑兑欧元和美元汇率周一一度从超过1.0%的跌幅中复苏。在约翰逊出访布鲁塞尔的消息传出后,英镑兑欧元汇率已回升至1.10以上,英镑兑美元汇率也回到1.33以上。

  英镑在周一伦敦交易时段开盘时下跌,因交易商认为,在英国一家报纸报道约翰逊准备在数小时内退出谈判后,欧盟-英国贸易谈判可能出现“无协议”结果。由于欧盟提出的要求“令人无法容忍”,约翰逊准备在“数小时内”退出谈判。

  本周,英镑波动性可能会加剧,交易员和自动交易算法可能会对有关脱欧后贸易谈判状况的传言、简报和官方最新消息做出反应,这些谈判可能在周末前产生积极突破或以失败告终。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当天早些时候向欧盟各国大使证实,渔业、公平竞争环境规则和治理这三个悬而未决的议题仍未解决。

  谈判现在可能会持续到周四和周五的欧洲理事会会议上,届时欧盟领导人可能会达成一项最终提议,让英国加入欧盟。冯德莱恩不会就此结束,但将在本周周四/周五的欧盟峰会上暗示达成协议的可能性。ALANFX表示,在经历了多年的脱欧闹剧之后,直到最后一刻都不会受到它的折磨,这一点都没有意义。因此,仍有时间达成协议,因此外汇交易员还不愿意大举抛售英镑。在我们看来,a)双方仍在谈判桌上,b)没有诉诸高层的指责游戏,这表明双方都希望达成协议,并相信它仍有可能实现。

  就渔业问题达成协议是达成协议的“最容易的部分”,因为双方都有一些妥协的余地,,公平竞争环境保障问题是对英国主权的“生存威胁”,只有马克龙和其他领导人做出重大转变,才能解决这一问题。据报道,如果欧盟认定英国偏离欧盟规则和标准太远,违反了贸易协议条款,欧盟希望有权对英国商品征收“闪电关税”。ALANFX表示,一旦达成协议,英镑将反弹,不过反弹的范围仍在热议中。

  还有一个值得讨论的问题是,如果没有达成协议,英镑的跌幅会有多大;而ALANFX预计,如果没有达成协议,英镑/美元和英镑/欧元汇率将跌至2020年的水平。

关键词阅读: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