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脱欧谈判消息转折 英镑走势起伏

  英国首相约翰逊隔夜警告说,在周四布鲁塞尔即将举行的欧盟理事会峰会前达成退欧协议将“非常困难”,但支持以正当的理由“解决这件事”。 约翰逊周一在电话会议上同意在比利时首都会见欧洲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他表示希望达成协议。 约翰逊说:“你必须保持乐观,你必须相信有足够的理由使事情变得顺利。” “但是我必须告诉你,目前这看起来非常非常困难。” “我们将尽我们最大的努力,但是我只想对所有人说:让我们加油,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我们国家都面临着很多选择。但是关键是,在1月1日,无论发生什么,都会有变化,人们需要为这种变化做好准备。” 当被问及他是否会一直尝试直到协议达成时,约翰逊告诉记者:“是的,当然。我们一直充满希望,但你知道需要有那么一个时刻,不得不盖棺定论,这就是现在的样子。”

  另外,英国内阁办公厅大臣戈夫隔夜表示,很高兴宣布在英国-欧盟脱欧协议联合委员会的所有问题上达成原则协议。欧盟和英国原则上同意有关爱尔兰和北爱尔兰的协定。此外,双方还在下列领域达成原则上的协议:专门检查动物、植物及衍生产品的边境管制站/入境点;出口声明;药品的供应;向超市供应冷冻肉类和其他食品;关于根据议定书条款适用国家援助的澄清。鉴于上述双方同意的解决方案,英国将撤销《英国内部市场法案》第44、45和47条,而不会在税收法案中引入任何类似的条款。这意味着英国和欧盟在脱欧协议上打破僵局,解决了爱尔兰边境悬而未决的问题,这是达成最终脱欧协议的关键一步。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德国10月未季调贸易帐、美国10月批发库存月率终值和美国10月JOLTs职位空缺。此外,加拿大央行日内将公布利率决议需要重点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90.90附近。除空头回补持续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英镑在英欧贸易谈判紧张缓慢的影响下走软也是支撑美元指数收涨的重要因素。不过,时段内有关肺炎疫苗最新的进展和对美国刺激方案的乐观预期提振市场的风险情绪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91.3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0.5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基本收平,现汇价交投于1.2110附近。美元指数在英欧贸易谈判进展缓慢的支撑下止跌反弹对欧元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不过,1.2100关口所形成的技术面买盘和市场的风险情绪因美国刺激方案乐观预期和疫苗最新进展而转暖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欧元震荡盘整后最终日线基本收平。今日关注1.22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0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3370附近。除美元指数止跌企稳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市场瞩目的英欧贸易谈判德国拒绝将英国脱欧议题列入本周欧盟峰会议程,市场对硬脱欧的预期升温是施压英镑持续走软的主要原因。不过,随后有消息称英国原则上同意了有关爱尔兰和北爱尔兰的协定,英镑快速反弹收复了此前的大部分跌幅。今日关注1.34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30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