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财政刺激方案前景乐观 美元指数失守90.00

  美国国会领导人及其幕僚们继续敲定一项近9000亿美元的新冠救助计划的细节,以期最早能在周四公布。白宫一位发言人说,政府对协议即将达成“持乐观态度”。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和众议院共和党领袖Kevin McCarthy直接参与了谈判,从而提升了援助法案可以迅速在参议院和众议院通过的前景。 国会领导人计划将这项大流行病救助计划附加到1.4万亿美元的拨款法案上,后者将在截至9月30日的财年为联邦政府提供运作资金。该法案必须在周五前通过,以避免部分政府停摆,除非国会通过另一项临时拨款法案。 白宫发言人Williamson表示,总统坚持必须在假期前向工人、家庭和小型企业提供救济。与国会领导人的对话正在进行中,我们对可以在接下来的24-48小时内达成协议感到乐观。 特朗普稍早在一条有关疫苗发放的推文中提到了国会的援助谈判,称“刺激政策谈判看起来非常好”。

  另外,英国央行隔夜公布新一期利率决议,维持现行政策不变。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一致同意维持基准利率在0.1%不变,维持资产购买总规模在8950亿英镑不变,维持央行企业债购买规模200亿英镑不变。英国央行决议声明:最近的全球活动受到新冠肺炎病例增加的影响,疫苗可能会降低经济前景的下行风险,货币政策委员会在11月货币政策报告中的中心预测认为,疫情对短期支出的影响将比8月份报告中预测的更大。英国央行决议声明:最新的封锁对活动的限制比11月预测的更严格,预计将对2021年第一季度的活动造成更大影响,前景异常不确。在逐步下降之前,失业率预计将显著上升。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英国11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德国12月IFO商业景气指数、英国12月CBI工业订单差值、加拿大10月零售销售月率和美国第三季度经常帐。此外,日本央行午间将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需要重点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下行,失守90.00关口并刷新32个月低位,现汇价交投于89.90附近。除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的鸽派言论影响发酵持续对汇价构成打压外,时段内有关美国国会接近达成财政刺激方案的消息是施压美元指数走软的主要原因。此外,美元指数在跌破90关口的支撑后,部分多单被迫止损也加剧了汇价的跌幅。今日关注90.3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89.5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刷新32个月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2260附近。美元指数在美联储主席鸽派言论和美国接近达成财政刺激方案等利空因素的联合打压下跌跌不休是支撑欧元持续攀升的主要原因。此外,时段内欧元区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和投资者对英欧达成协议的乐观预期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23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1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上行,一度突破1.3600关口并刷新31个月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3550附近。除美元指数跌跌不休持续对英镑构成有力的支撑外,时段内欧盟首席脱欧谈判官巴尼耶的乐观言论,令英欧谈判的乐观情绪升温也是支撑英镑攀升的重要因素。不过,英国首相约翰逊却成对达成英国脱欧贸易协议的可能性表示怀疑,限制了汇价的上升空间。时段内英国央行公布的利率决议符合市场预期,对市场的影响有限。今日关注1.36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45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