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投资(英国):利空出尽美元迎转机 新毒株失控英镑领跌

  基本面

  上周五市场交投清淡,美元低位企稳,各主要货币兑美元小幅收跌,而周末消息称美国达成新一轮财政刺激协议,英国新毒株在英国失控可能危及欧洲其它国家,周一开盘英镑跳空低开逾百点,拖累欧元,加上市场对疫苗接种的质疑,风险情绪降温,商品货币也小幅走跌。

  上周五美股盘后,美国国会两院先后投票通过了为期仅两日的临时支出议案,避免了政府关门,随后在距离美国关门的截止时间仅有几个小时之际,参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宣布就新一轮政府支出达成协议,包括新刺激与避免周一政府关门的全年政府支出议案。

  在圣诞节前,英国发现一种新冠病毒新变种的传染性比普通的新冠病毒高70%,新变种有可能已传到国外。周六英国宣布,伦敦等部分地区的新冠疫情防控级别将从周日起提升至第4级,实行更严格的防疫措施,同日法、意、荷、比等多国紧急宣布应对措施,包括暂停与英国的空、陆交通,关闭边境线。

  从周一开盘市场的表现来看,美国通过新一轮财政刺激方案利空美元,但英国疫情的进展也备受市场关注。因为市场已经基本消化了美国会有更多的刺激举措,利空兑现后反而可能会反过来刺激美元空头回补,而英国的新冠病毒变种为新的风险变量,可能引发市场恐慌。另外,尽管各国已经陆续开始接种疫苗,但疫苗接种的进度可能不尽如意。比如美国就有官员表示,美国可能无法在今年年底之前完成2000万人疫苗接种,当前疫苗分发进度比原计划慢了40%,在欧美圣诞节假期前,需要谨防市场对此类利空消息矫枉过正。

  日内继续关注英国脱欧谈判进展,其它消息清淡,如果没有意外消息,市场交投可能在圣诞节假期到来前趋于平静。

  技术面

  欧元/美元

  日图上个交易日小幅收阴后今日跳空低开,随机指标倾向自超买区域回落,有下行调整的预示。4小时图在1.2270一线遇阻回落,短线关注1.2160支持。小时图高低点下移,看空。日内建议1.2240下方做空,下破1.2200跟进。

  支撑位 : 1.2200 1.2160 1.2125

  阻力位: 1.2240 1.2270 1.2290

  英镑/美元

  日图在1.3620上方受阻,今日大幅跳空低开,仍有望进一步走低。4小时图震荡下行,仍没有止跌信号。小时图下行测试1.3400一线,预计该线支持有限。日内建议1.3450下方做空,下破1.3390跟进。

  支撑位: 1.3390 1.3320 1.3250

  阻力位: 1.3450 1.3470 1.3500

  美元/日元

  日图收录带上影线阳烛,仍倾向低位拉锯。4小时图V型反转但上行力度有限,短线关注103.60阻力。小时图整体在103.50下方整理,阴烛较多显示空头仍占主导。日内建议选103.50下方做空,并寻求103.10附近企稳反手做多机会。

  支撑位: 103.10 102.90 102.70

  阻力位:103.50 103.75 104.00

  黄金

  日图测试MA100,仍维持强势。4小时图小幅整理后再受大阳线,仍有望进一步走高。小时图在1880上方整理,今日亚市早盘强势拉升,并刷新高,关注回踩企稳做多机会。日内建议维持在1880上方做多。

  支撑位: 1890 1880 1875

  阻力位:1900 1910 1916

  白银

  日图维持强势再创新高,仍看涨。4小时图在26.00一线横盘整理后今日亚市早盘强势拉升,多头仍占主导。小时图维持在MA50上方,今日亚市大阳线拉升,上升趋势维持完好。日内建议维持在26.10上方做多。

  支撑位: 26.10 25.80 25.60

  阻力位: 26.75 26.90 27.15

关键词阅读:欧元 英镑 黄金 白银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