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中线晚评1223:欧元、日元、英镑、黄金、原油

  

  图1,EURUSD 12月23日 日线级别-ATFX

  如果行情能够按照回撤勾形+突破勾形的顺序不断循环,那么行情一定处在单边行情当中;2020年11月至今的欧元走势就符合这样的规律,所以其多头趋势非常显著。现在的行情面临一个选择,到底是上破阻力位1.2271还是下破支撑位1.2057 。按照当前的市价1.2190来看,距离阻力81标准点;距离支撑133点,上破概率更高。风险点在于,欧元已经走出完整的五浪结构,多头或许已经终结,未来将开启下跌走势。但是,在1.2057倍突破之前,这一论断不成立。目前美联储和欧央行都按兵不动,笔者更倾向于EURUSD汇率继续创出新高。

  

  图2,USDJPY 11月23日 月线级别-ATFX

  日元的日线级别走势杂乱无章,没有明显的趋势和震荡去加你,所以我们将周期上升到月线来进行分析。可以看出,空头的动能非常弱,数年来一直没有出现决定性的下跌波段,走走停停的迹象非常明显。要知道,美元在过去一年里,出现了将近10%的贬值,并且走势非常流畅。而日元在如此巨大的反向推动力之下,空头动能依旧不足,可见做空USDJPY并不是很好的选择。长周期的预期是,在行情触及98.94长期支撑位之后,出现剧烈上涨走势,届时才有参与USDJPY交易的必要。

  

  图3,GBPUSD 11月23日 日线级别-ATFX

  英镑的高点在创出新高,低点也在不断创出新低,处于明显的波动率增加,但趋势性降低的状态。上方阻力位1.3583,下方支撑位1.3133,当前市价处于中间位置,既不适合做空,也不适合做多,建议观望。宏观面考虑,英国疫情因为新冠变种病毒而显得非常严重,四级的管制举措让民众也非常恐慌,但这种利空性并没有体现在汇率上。英国央行目前没有进一步的货币宽松政策,这支撑着英镑在高位的运行。

  英国和欧元区经济息息相关,两者的汇率走势也大体相同。前面已经给出了欧元上破高点的结论,同样的,对于英镑未来的走势,笔者也倾向于看多。只不过欧元大概率开启单边多头,英镑或许会在震荡中保持重心上移。

  图4,XAUUSD 12月23日 日线级别-ATFX

  黄金走势较为清晰,前一个回撤勾形结构非常健康。但是在多头波段突破1875阻力位之后,并没有出现大幅上行,反而在1906处寻到阻力。最新的下跌波段已经重新进入1875之下。如果继续看多黄金,则势必认为1819位置不会被触及;但如果对黄金保持悲观的震荡看法,则黄金大概率向下突破。笔者建议将黄金的走势观点调整为震荡,因为宏观面不存在刺激进价大幅上行的基础。

  

  图5,USOIL 2023年2月合约,12月23日 日线周期-ATFX

  原油的大幅下跌在意料之内,因为前一个上涨波段的走势力度实在是太弱了。但是,当前的下跌最多定义为回调,待寻到支撑位之后,还将进一步上行。最近的支撑位在45.14位置。之所以看多未来油价走势,是因为新冠肺炎疫苗已经在美国和欧洲开启接种,未来原油需求面将获得巨大改善。唯一的风险点在OPEC+的增产,如果在2021年1月份的会议上落实增产,则原油的上涨将变得非常艰难。

  ATFX免责声明:

  1、以上分析仅代表分析师观点,汇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2、ATFX不会为直接或间接使用或依赖此资料而可能引致的任何盈亏负责。

关键词阅读:欧元 日元 英镑 黄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