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日线晚评1228:欧元、日元、英镑、黄金、原油、纳指

  

  图1,EURUSD 12月28日 日线级别-ATFX

  欧元日线面临突破,1.2271是重要阻力位也是前期高点,只要该高点被有效突破,那么欧元还将迎来新一波上涨走势。1.2057~1.2271~1.2128回撤勾形并不算太稳固,左侧上涨波段还算有力度,但右侧回撤波动回撤幅度过大,已经达到了61.8%以上,这让多头力量受到重挫。目前笔者也不敢确定未来行情会继续上涨还是开启震荡,但由于日线的中长趋势为多头,所以上破阻力的概率更高。

  

  图2,USDJPY 11月28日 月线级别-ATFX

  日元的日线级别走势杂乱无章,没有明显的趋势和震荡去加你,所以我们将周期上升到月线来进行分析。可以看出,空头的动能非常弱,数年来一直没有出现决定性的下跌波段,走走停停的迹象非常明显。要知道,美元在过去一年里,出现了将近10%的贬值,并且走势非常流畅。而日元在如此巨大的反向推动力之下,空头动能依旧不足,可见做空USDJPY并不是很好的选择。长周期的预期是,在行情触及98.94长期支撑位之后,出现剧烈上涨走势,届时才有参与USDJPY交易的必要。

  

  图3,GBPUSD 11月28日 日线级别-ATFX

  英镑的高点在创出新高,低点也在不断创出新低,处于明显的波动率增加,但趋势性降低的状态。上方阻力位1.3583,下方支撑位1.3133,当前市价处于震荡区间上沿,依据震荡思维,未来或将遇阻回落。宏观面考虑,英国疫情因为新冠变种病毒而显得非常严重,四级的管制举措让民众也非常恐慌,但这种利空性并没有体现在汇率上。英国央行目前没有进一步的货币宽松政策,这支撑着英镑在高位的运行。

  英国和欧元区经济息息相关,两者的汇率走势也大体相同。前面已经给出了欧元上破高点的结论,同样的,对于英镑未来的走势,笔者也倾向于看多。只不过欧元大概率开启单边多头,英镑或许会在震荡中保持重心上移。

  英镑目前的机会并不在日线,而是H4级别,在“早评”文章当中已经有所提及。概括来说,H4级别回撤勾形非常健康,存在向上突破的可能性。

  图4,XAUUSD 12月28日 日线级别-ATFX

  最新的回撤勾形1819~1906~1854为中等质量水平,左侧上涨波段持续时间有些短,右侧回撤幅度中等,在50%附近。未来既有可能开启上涨走势,也有可能开启筑顶形态。宏观面考虑,辉瑞疫苗已经开始慢慢普及,新冠病毒也将逐渐退出历史舞台。这对民众的避险情绪形成压制,不利于黄金的持续上涨。综合来看,笔者更倾向于黄金很难大幅上行,筑顶概率较高。

  

  图5,USOIL 2028年2月合约,12月28日 日线周期-ATFX

  原油的反弹还是很迅速的,前期提到的45.14还未被触及,就已经在46.13位置寻得支撑。从趋势角度来看,本轮上涨突破高点49.4的概率较高,但在突破高点后能运行多大区间,目前不好判断。美国已经有100万人接种新冠疫苗,并且政府又最新预定了1亿剂疫苗,预计疫情将在2021年一季度大范围缓解,届时才是原油真正上涨的周期。综合判断,由于宏观面的改善,原油未来后续开启缓慢涨势,或者开启迅速涨势,再次大跌的概率并不高。

  

  图6,纳斯达克100指数 日线级别-ATFX

  最新回撤勾形12224~12801~12475相对健康,只有右侧回撤波段的回撤幅度较大这一个问题。当前市价已经触及前期高点,未来或许会展开新一轮的上涨。美股上涨并不完全基于基本面,而是依赖于美联储货币宽松政策。当前美联储并没有降息或者扩张资产购买的计划,但美国的M2增速依旧处于24.14%高位,表明基础货币依旧在不断增加,美国也将顺势水涨船高。综合判断,对纳斯达克指数依旧保持长周期看多观点,没必要出现“恐高”的负面心理因素。

  ATFX免责声明:

  1、以上分析仅代表分析师观点,汇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2、ATFX不会为直接或间接使用或依赖此资料而可能引致的任何盈亏负责。

关键词阅读:欧元 日元 英镑 黄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