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提高刺激金额进程受阻 美元指数止跌反弹

  美国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周四表示,如果共和党同意就向大多数美国人寄送2000美元支票进行单独投票,民主党将允许对限制科技公司的责任范围进行投票,并将设立一个委员会审查2020年的大选。 舒默在参议院发言时说:“只要对众议院通过的法案进行表决,我们就可以对任何右翼阴谋论进行表决。” 此前,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抨击2000美元的直接付款是“对富人的社会主义”。 麦康奈尔拒绝就2000美元的刺激支票进行单独表决,而是将其与立法挂钩,以废除230条款,并成立一个委员会研究2020美国总统大选中的潜在问题。 长期以来,保守派一直批评230条款,该条款使互联网平台免于用户创建内容的责任。 舒默说,通过将这三个问题联系在一起,麦康奈尔“发明了一个借口”,以避免通过向美国人发放2000美元的条款。民主党领导的众议院周一通过了立法,授权2000美元的支票,将特朗普签署的9000亿美元一揽子计划中要求的600美元的支票增加至2000美元。

  另外,当地时间12月31日23点英国退出欧盟单一市场和关税同盟,脱欧过渡期正式结束。BBC评论,“英国完成脱欧迎来了新的时代”。英国脱欧过渡期结束,英国正式离开欧盟单一市场和关税同盟,彻底脱欧。双方将根据去年年底达成的贸易协议,开启新的关系。英国首相约翰逊称“这将是英国历史的新起点”,英国“掌握着自由”,现在漫长的脱欧进程已经结束,英国有能力“以不同的方式、做得更好”。法国总统马克龙在新年贺词中提及英国脱欧,他表示虽然英国成为第一个选择离开欧盟的国家,但仍是欧盟的邻居、朋友和同盟。不过马克龙认为,欧盟仍是法国的未来,法国的主权需要建立在一个更加强大、自主和团结的欧盟之上。不过,英欧未来关系协议“临时执行”风险犹存。分析人士指出,尽管协议在英国已经“通关”,但在欧盟方面却尚未得到欧洲议会正式批准,目前只是“临时执行”。加之协议本身并未完全解决双方的一些关键分歧,英欧分手后的道路仍然充满不确定性。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欧元区12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英国12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英国11月央行抵押贷款许可和美国12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美元指数

  上一个交易日美元指数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国提高刺激支票金额的进程再次受阻也是支撑美元指数企稳反弹的重要因素。此外,时段内美国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亚市早盘,美元指数震荡下行,现汇价交投于89.80附近。今日关注90.3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89.30附近。

  欧元/美元

  上一个交易日欧元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2250附近。除获利回吐和1.2300关口所形成的技术面卖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在空头回补和美国提高刺激支票金额的进程再次受阻的支撑下企稳反弹是施压欧元回落的主要原因。此外,时段内美国公布的初请失业金数据表现良好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23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150附近。

  英镑/美元

  上一个交易日英镑震荡上行,刷新31个月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3680附近。除英国与欧盟达成贸易协议,英国避免了无协议脱欧的局面影响发酵持续对汇价构成支撑外,英国日前新批一款疫苗,投资者对英国公共卫生事件的担忧有所降温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不过,美元指数止跌企稳限制了汇价的上升空间。今日关注1.37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60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