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英国施行全国性封锁 英镑承压收跌

  英国首相约翰逊下令自1月5日起对英格兰实行全国性封锁,以抗击变种新冠病毒的浪潮。约翰逊强调,除非有特殊原因获得许可出门,否则所有英国民众都必须留在家里。他警告说未来几周将会是最艰难的时刻,而优先群体将会在下个月中期接种首剂疫苗。他在发表电视讲话期间也透露,此次英国封锁至少将维持到2月中,情况不容乐观。英国独立紧急情况科学咨询小组在上周指出,英国政府已经决定将接种首剂和第二剂新冠疫苗之间的时间差延长至12周,以确保尽可能覆盖更多的人群和地区。该小组称,他们有条件地批准了这项举措,但英国医学协会则批评英国推迟接种第二剂的决定。

  另外,美国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昨日表示,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将长期性地宽松。如果我们看到通胀逼近3%,我们将讨论调整我们的立场。他表示,让通胀具备上行动能具有重要意义,将通胀率提高到2%是非常重要的,如果通胀率超过2.5%将会有所帮助。如果经济增长远快于预期,可能意味着资产购买的需要将减少。预计今年的失业率将降至5%,甚至可能更低。预计未来6个月不会出现任何通胀数据来改变低利率的需求。疫苗让我对今年4%的经济增长预测更有信心。美国的货币政策现在处于良好的状态。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德国11月实际零售销售月率、德国12月季调后失业率和美国12月ISM制造业PMI。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触底反弹,日内跌幅收窄,现汇价交投于89.90附近。除美国达成经济刺激法案影响发酵持续对汇价构成打压外,投资者对美国将施行更多财政与货币宽松政策的预期也持续对汇价构成打压。不过,空头回补和全球公共卫生事件忧虑再次升温,重燃美元的避险买需令美元指数收复了日内的大部分跌幅。今日关注90.4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89.4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一度突破1.2300关口,现汇价交投于1.226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经济刺激法案影响发酵和投资者对美国将施行更多财政和货币宽松举措预期的联合打压下走软是支撑欧元攀升的主要原因。不过,时段内欧元区整体表现疲软的经济数据和市场的避险情绪重燃限制了欧元的上升空间。今日关注1.23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1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下行,刷新3个交易日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3570附近。除获利回吐和1.3700关口所形成的技术面卖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英国公共卫生事件恶化,英国宣布实施全国封锁是施压英镑走软的主要原因。时段内英国公布的经济数据整体表现良好,但对市场的影响有限。今日关注1.36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50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