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ANFX:疲软美元支撑非美货币

  2021年初,欧元兑美元汇率飙升逾0.5%,涨幅出现在全球股市和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的背景下,这暗示投资者在美国佐治亚州参议院两个席位关键投票数小时前信心满满。由于欧元兑美元汇率在12月1日上涨至1.2296欧元兑美元汇率下跌幅度与去年同期持平。ALANFX认为,欧元美元走高更多的是美元疲软而不是欧元明显走强的结果,这表明宏观经济背景和与美元相关的问题将在短期内推动汇率。随着交易员为一年的经济复苏做准备,整个外汇市场都出现了美元疲软。

  美元往往表现出与投资者情绪相反的关系,当投资者感到恐惧,市场下跌时,美元就会上涨。因此,当前市场上涨的环境通常是美元的负面背景。欧元美元汇率上扬之际,欧洲大部分地区仍在努力应对新冠病毒疫情,其最重要经济体的封锁限制也在扩大。欧元继续无视欧元区经济基本面的引力,兑美元汇率创下近3年来新高。ALANFX强调由于欧元区自身的实力仍然不具吸引力,欧元区此举在很大程度上是美元大幅走软的结果。因此,美元仍然是汇率前景的关键因素,这意味着人们本周可能会关注美国佐治亚州两次参议院选举重选的结果。投票结果将决定哪一个政党赢得参议院的控制权,这意味着民主党可能很快控制美国的立法和行政部门。

  如果民主党在两次选举中都获胜,参议院由此产生的50/50分裂将使当选副总统卡哈里斯能够投下打破僵局的一票,从而让民主党获得控制权;从本质上说,这将是蓝浪选举方案的延迟版本。在参议院特别选举中,民主党人拉斐尔·沃诺克以0.5个百分点的微弱优势领先共和党参议员洛弗勒。与此同时,共和党参议员珀杜在参议院常规席位的角逐中落后于民主党参议员奥索夫。如果民主党超出预期,ALANFX认为,占据两个席位,市场反应最大的可能是美国国债市场。这将为即将上任的拜登总统推出更大规模的财政刺激方案打开大门。

  短期内,美国财政刺激计划的前景可能会受到风险资产的欢迎,因为这将有助于加强全球复苏。即便美国国债收益率走高,它也应确保美元目前继续走弱。相比之下,市场反应应该是有限的,因为共和党人坚持控制参议院。到目前为止,可能有人认为,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将提供一个平衡,以对抗当选总统拜登领导下的民主党可能更具进步性的议程。如果民主党候选人双双获胜,那么如果投资者担心这样的限制不存在,ALANFX认为,可能看到股市出现回调。这可能会促使外汇市场出现避险行为,可能给美元带来一些避险力量。

关键词阅读: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