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晚评0105:外汇、黄金、原油、美股,中线D1

  ATFX每日汇评由ATFX资深分析师Dean提供,ATFX不会为直接或间接使用或依赖此资料而可能引致的任何盈亏负责。

图1,EURUSD 01月05日 日线级别 -ATFX

  虽然EURUSD在此创出新高1.2309,但该高点和前高1.2271之间仅仅相差38标准点,可以看出多头动能并不充足。RSI指标为61.8%,处于相对高位,表明上涨波段已经接近尾声,未来大概率开启下跌走势。EURUSD依旧处于多头趋势之中,但总体上涨幅度已经达到10%以上,达到了新冠肺炎疫情所能影响的极限(M2角度测算),未来走势的大方向是出现幅度相对较大的调整,中期目标在1.1957之下(当前市价1.2274)。

图2,GBPUSD 11月05日 日线级别 -ATFX

  英镑依旧处于震荡区间内,新高1.3702大概率成为震荡区间的又一持久阻力位。其实欧元未来的走势也将遵循英镑的走势特征,出现宽幅震荡,英镑只是先行了一步。最新下跌波段的目标位,保守情况下在1.3443,激进情况下在1.3133 。英国目前有263万确诊病例,累计死亡7.5万人,叠加新冠变种病毒,疫情难言出现好转。英国已经与欧盟正式决裂,英退协议已经签署,这对英国的短期经济构成负面影响。综合判断,英镑并不具备升值的基本面要求,除非美国出现更加糟糕的问题,从而反向推动英镑升值。

图3,XAUUSD 01月05日 日线级别 -ATFX

  黄金的上涨和美元指数走势没有多大关系,主要是因为美国三大股指同期大幅下跌,导致市场避险情绪升温,进而推高了黄金的价格。在预测未来美元指数将出现宽幅震荡的前提下,美股的表现成为重中之重。以前的汇评文章中频繁提到一个观点“美股长期坚持看多观点,回调即是入场时机”,本次美股大跌也不例外。这一观点对黄金的意义,就是长周期来看将对黄金多头走势形成压制。当然,这不能排除美股在某一天、某一周等短时间内出现大幅下跌的走势。

图4,USOIL 2005年2月合约,01月05日 日线周期 -ATFX

  OPEC+会议仍在进行中,多数成员国支持继续减产的计划,反对2月增产,但俄罗斯却出乎意料的要求增产,这让原油市场措手不及。昨日出现的长上影线的阴K线就是基于这一分歧出现的。今日OPEC+还将进行开会讨论,最终的会议结果将决定本月原油将以何种走势出现,交易者需密切关注。

图5,纳斯达克100指数 日线级别 -ATFX

  美联储货币政策并没有调整,上市公司业绩也没有大变脸,纳斯达克出现大幅下跌,更多的是基于交易者情绪变动。由于新冠肺炎疫情越来越趋向于失控,且辉瑞疫苗接种工作仅为计划进度的30%,所以美国投资者对美国经济的短期看法较为悲观。但是,情绪的波动并不能决定美股的长期走势,笔者对纳斯达克未来走势依旧看多。直至美联储开启缩减资产负债表政策,那时才是美股的真正审判日。

  ATFX免责声明:

  1、以上分析仅代表分析师观点,汇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2、ATFX不会为直接或间接使用或依赖此资料而可能引致的任何盈亏负责。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股 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