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早评0113:外汇、黄金、原油 短线H4分析

  

  图1,EURUSD 01月13日 H4级别-ATFX

  RSI观点:最新值70%,高位,走势不可持续。

  勾形理论观点:

  最新勾形1.2283~1.2131~市价,回撤勾形

  左侧:良好

  右侧:偏大

  方向性:震荡思维

  综合判断:不久将会遇阻回落 ,目前看向1.2131位置。

  最新消息:

  0113:欧洲央行执委施纳贝尔:目前没有迹象表明人们应该担心通胀过高,物价可能上涨得太慢,短期通胀上升不会改变货币政策。该消息利空欧元。

  

  图2,USDJPY 01月13日 H4级别-ATFX

  RSI观点:最新值17%,低位,走势不可持续。

  勾形理论观点:

  最新勾形103.59~104.38~市价,突破勾形

  左侧:偏大

  右侧:运行中

  方向性:震荡思维

  综合判断:不久将会遇支撑反弹。

  最新消息:

  0105:日本央行将购买4500亿日元的1-3年期日债,此前购买规模为5000亿日元,减少购买符合市场预期;3-5年期及5-10年期日债购买规模较之前持平,均为4200亿日元。该消息对日元影响中性。

  0107:日本央行提议在未来直接购买1万亿日元的日本国债。利空日元。

  0113:日本央行:12月日本M2货币供应同比增长9.2%,是有记录以来的最快增长。利空日元。

  

  图3,GBPUSD 01月13日 H4级别-ATFX

  RSI观点:最新值83%,高等,走势不可持续。

  勾形理论观点:

  最新勾形1.3634~1.3450~市价,突破勾形

  左侧:偏小

  右侧:良好

  方向性:震荡思维

  综合判断:预计上行将会遇阻,之后回落。

  最新消息:

  0107:英国央行行长安德鲁·贝利预测与欧盟达成的贸易协议或最终导致英国经济损失超过800亿英镑(1090亿美元)。其还声称,正如OBR所预计的那样,脱欧成本将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增加。随着时间推移可能有大约3%到4%的影响”。该消息利空英镑。

  0113:贝利指出,不认为疫情会导致英国经济发生结构性转变,利率前景取决于生产率的增长,但负利率存在很多问题,没有哪个国家在金融市场的“零售”端使用负利率,负利率使得银行赚取回报的努力复杂化。利多英镑。

  图4,XAUUSD 01月13日 H4级别-ATFX

  RSI观点:最新值61%,中等水平,走势可持续。

  勾形理论观点:

  最新勾形1817~1863~1836,回撤勾形

  左侧:一般

  右侧:良好

  方向性:偏趋势思维

  综合判断:1836~市价,将会持续。

  最新消息:

  0113: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布拉德:“我们希望度过疫情,看到尘埃落定,然后才能考虑资产负债表政策。前景将取决于新冠肺炎疫苗的成功分发和疫情的发展。我们得看看这一切会怎样。然后我们再做判断。”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表示,在未来两年,我们会看到就业人数大幅增加。对此我持乐观态度。我不指望美国的通货膨胀率在同一时间框架内达到2%。根据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其政策声明中提供的前瞻性指导,政策制定者将继续保持非常宽松的短期利率。利多黄金。

  

  图5,USOIL 2008年2月合约,01月13日 H4周期-ATFX

  RSI观点:最新值82%,高位,走势不可持续。

  勾形理论观点:

  最新勾形52.71~51.48~市价,突破勾形

  左侧:良好

  右侧:良好

  方向性:趋势思维

  综合判断:51.48~市价的多头波段仍将持续。

  OPEC+最新消息:

  0112:作为OPEC+最大的产油国,俄罗斯1月份前10天产油1,390万吨。以每吨7.33桶计算,相当于日产1,018.8万桶,比12月的平均日产量提高1.5%。利空原油。

  0113:2020年12月OPEC减产执行率下滑至75%,处于2020年5月开始一轮协议以来的最低水准。利空原油。

  EIA原油库存:当前EIA原油库存5920万桶,前值5841万桶,小幅增长,利空原油。EIA原油库存整体走势依旧为多头,不利于原油持续性上涨。

  ATFX免责声明:

  1、以上分析仅代表分析师观点,汇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2、ATFX不会为直接或间接使用或依赖此资料而可能引致的任何盈亏负责。

关键词阅读:黄金 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