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英国央行行长淡化负利率预期 英镑逼近1.3700

  英国进行第三轮封锁的预期,打击了疫苗接种带来的积极情绪,并有可能使英国经济陷入双底衰退。因此,市场预期英国央行将在2月4日会议上放宽货币政策,但英国央行行长发表讲话后,市场将英国央行的降息10个基点的押注推迟至12月,贝利指出,不认为疫情会导致英国经济发生结构性转变,利率前景取决于生产率的增长,但负利率存在很多问题,没有哪个国家在金融市场的“零售”端使用负利率,负利率使得银行赚取回报的努力复杂化。贝利还说到,英国储蓄率大幅上升,这对展望未来很重要,很难知道在新冠肺炎疫情后,人们是会用积累起来的储蓄来疯狂消费,还是会更加克制;最有可能的是,消费者会对更高的储蓄水平做出多种反应。贝利这番话预示着英国央行降息及实施负利率的轨迹出现不确定性,虽然推迟降息押注,但市场普遍认为,英国央行可能会采取回购债券的形式为经济提供支撑。不过,鉴于隔夜指数掉期市场已消化了下个月降息不到两个基点的预期,高盛分析师预计押注降息的赔率为4:1。

  另外,由于未能解决与欧盟16年的飞机补贴争端,美国政府表示,将从周二(1月12日)开始对法国和德国的飞机零部件和其他产品征收新关税。 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在周一晚些时候发出的通知中表示,新关税将自美国东部时间12日上午12:01起实施,将适用于欧洲空中客车及其美国竞争对手波音公司在政府补贴问题上的长期斗争。 此前,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宣布,将对包括机身和机翼组件在内的飞机零部件征收15%的额外关税,并对某些葡萄酒征收25%的关税。一位熟悉内情的欧洲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华盛顿和布鲁塞尔之间为结束这场战争而进行的谈判在特朗普政府的最后几周陷入停滞。华盛顿还推动与英国达成单独的解决方案。英国也拥有空客的股份,但已经退出了欧盟。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法国12月BOF商业信心指数、欧元区11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和美国12月CPI年率未季调。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下行,险守90.00关口,现汇价交投于90.0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债收益率回落是施压汇价走软的主要原因。此外,美国民主党可能针对特朗普发起二次弹劾,美国政治不确定忧虑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90.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89.5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221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获利回吐和美债收益率回落的打压下自14个交易日高位回落是支撑欧元反弹的主要原因。不过,对欧洲公共卫生事件扩散的担忧情绪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23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1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大幅反弹,刷新1周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367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有力的支撑外,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发表的乐观言论是支撑英镑反弹的主要原因。贝利称负利率政策在非到万不得已时无需轻易动用。此外,美元指数高位回落也是支撑英镑反弹的重要因素。今日关注1.37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60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