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美联储利率维稳决议偏鸽 避险升温美元上行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28日公布了最新利率决议,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0.25%区间不变,将超额准备金率(IOER)维持在0.1%不变,将贴现利率维持在0.25%不变,符合市场的普遍预期。美联储在声明中重申债券购买指引,将继续每月购买800亿美元的国债和400亿美元的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美联储坚决致力于实现双重目标,在目标实现之前保持宽松政策,经济离实现就业和通胀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鲍威尔称,现在谈论缩减购债还为时过早,美联储采取高度宽松的政策是非常合适的,疫苗和财政措施最近推动了资产价格,货币政策并非推动资产价格上涨的主因。鲍威尔表示,货币政策继续给经济强有力的支持。在目标实现之前保持宽松政策。经济离实现就业和通胀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可能需要一些时间才能取得实质性进展。如果经济复苏进展放缓,相关指引将传达加大政策宽松力度的意愿。

  另外,欧洲央行管委诺特表示,欧洲央行正在监控不断走强的欧元。这是市场猜测欧洲央行会采取行动解决强势欧元之后,欧洲央行官员首次在公开场合汇率表态。诺特的讲话使得投资者认为欧洲央行有可能通过一些手段限制近期的强势欧元。欧洲央行管委诺特称,欧洲央行正在监控不断走强的欧元,如果需要,欧洲央行有对付欧元升值的工具。欧洲央行还没有达到利率下限,还有降息的空间,欧洲央行正全面看待融资状况。如果欧元强势威胁到通胀前景,那么它将成为欧洲央行的首要任务。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欧元区1月经济景气指数、欧元区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德国1月CPI年率初值、美国第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美国截至1月2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和美国12月季调后新屋销售年化总数。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大幅反弹,刷新7个交易日高位,现汇价交投于90.70附近。除空头回补和90.00关口附近所形成的技术面买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时段内市场瞩目的美联储决议如期维稳并释放了鸽派的信号,市场的避险情绪升温是支撑避险美元攀升的主要原因。今日关注91.2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0.2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下行,刷新7个交易日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2100附近。除获利回吐和1.2200关口附近所形成的技术面卖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在美联储决议加剧市场对经济前景的担忧而走高是施压欧元走软的主要原因。此外,欧洲央行官员发表的鸽派言论也是施压欧元走软的重要因素。今日关注1.22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0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下行,失守1.3700关口,现汇价交投于1.367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在美联储决议升温市场避险情绪的支撑下刷新7个交易日高位是施压英镑走软的主要原因。此外,英国首相表示将加强入境管理以防控新冠疫情,对英国疫情的担忧情绪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37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60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