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原油库存降至近一年最低水平 美油涨逾2%冲击56关口

  美国WTI 3月原油期货电子盘价格周三(2月3日)收盘上涨1.19美元,涨幅2.17%,报55.95美元/桶。美油周三上涨逾2%,美油达到一年来最高水平,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降至去年3月以来最低。

  与此同时,ICE布伦特4月原油期货电子盘价格收盘上涨1.25美元,涨幅2.17%,报58.71美元/桶。

  美油和布油的跨月逆价差均处于一年多来最阔水平。也就是说,近月合约价格高于远月合约,这是当前需求和预期供应将趋紧的一个信号。当前的美国原油期货合约比六个月后到期的合约高出2.30美元。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公布,上周美国原油库存降至4.757亿桶,为3月以来最低。炼油厂产能利用率上升0.6%。

  Price Futures Group驻芝加哥高级分析师Phil Flynn表示,炼油厂恢复运营,这给油价带去支撑。

  石油输出国组织和其盟友组成的OPEC+联盟大幅减产支撑了石油市场,该联盟周三维持当前的减产政策不变。

  有文件显示,OPEC+预计,全球石油市场在整个2021年都将处于短缺状态,5月短缺程度将触及200万桶/日的峰值。

关键词阅读:美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