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英国疫苗进展顺利 英镑/美元再创新高

  英国疫苗部长周一表示,尽管人们担心牛津-阿斯利康疫苗对南非变种的有效性,公众仍可以对英国的新冠疫苗充满信心。 早期试验表明,阿斯利康疫苗只能为来自南非的变种病毒中轻症患者提供“最小的保护”。 但是英国疫苗部长扎哈维(Nadhim Zahawi)表示,目前所使用的疫苗表现出可以很好地对抗英国的主要变种病毒。 目前南非已暂停推出牛津-阿斯利康疫苗。根据一项研究的初步结果,该国政府正在等待有关如何最好地进行疫苗接种的进一步建议,该研究表明疫苗针对南非首次发现的变种提供的保护作用有限。科学家称,该菌株-也称为501.V2或B.1.351-占南非新冠新增确诊病例的90%。他补充说,最近的研究表明,目前在英国部署的疫苗针对该国流行的变种“看来运作良好”。

  另外,据周一公布的调查显示,欧元区2月投资者信心意外下滑,因抗疫封锁措施影响到经济。当世界其他地区进一步复苏时,欧元区却没有跟上。另一方面,欧洲新冠疫苗接种进度缓慢,除非其接种计划能够在未来几周内回到正轨,否则欧洲经济复苏的脚步将落后美国与亚洲。数据显示,欧元区2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从1月的1.3跌至负-0.2,调查预估为1.9。2月预期指数从上月的纪录高点33.5降至31.5,现况指数报-27.5,低于1月的-26.5。Sentix在声明中称,许多欧洲国家的封锁正在产生影响,因接种疫苗进展缓慢,遏制了欧盟的活动。Sentix还指出,“造成的结果便是,欧盟经济正在失去与世界其他地区的联系,而这些地区在2月仍在继续复苏。”尤以美国经济表现最为突出。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德国12月未季调贸易帐、法国1月BOF商业信心指数、美国1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和美国12月JOLTs职位空缺。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微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90.90附近。除上周五表现疲软的非农就业报告降温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复苏的乐观预期持续对汇价构成打压外,欧美股市走高打压美元的避险买需也是施压汇价走软的重要因素。不过,投资者仍然预期美国经济复苏速度将快于其他地区,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91.3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0.5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微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2060附近。美元指数在表现疲软的非农就业报告影响发酵和欧美股市走高降温美元的避险买需而持续下滑是支撑欧元走高的主要原因。此外,欧元区疫苗接种情况的改善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不过,时段内欧元区表现疲软的经济数据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21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9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375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疲软非农就业报告和市场避险情绪降温的打压下走软对汇价构成了有力的支撑外,日前英国央行利率维稳决议偏鹰的影响发酵也持续对汇价构成支撑。此外,对英国的新冠疫苗的乐观预期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38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65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