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投资(英国)市场评论:美元对利好因素敏感,周三高开高走

  目前市场押注美国经济复苏,美元对利好因素表现敏感。在美国时间2月16日,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表示,美国经济可能在疫情后快速增长,并预计通胀将于年内上升,其言论推动美元指数迅猛上涨。

  周三公布的美国零售报告进一步刺激了美元上涨。美国1月零售销售月率大幅增长5.3%,为7个月以来最高水平,远远高于市场预期值0.8%。不含汽车的核心零售月率上涨5.9%,同样远远高于市场预期值0.8%。从数据分项来看,大多数的类别需求旺盛,包括汽车、电子产品、杂货店、建筑材料和家具等家庭用品。美国刺激措施中发放的支票发挥了作用,为近期的零售销售提供了支持。特朗普在去年年底签署的财政刺激法案中,为美国人提供了每人最多600美元的支票。

  同步公布的美国生产者物价指数也好于预期。美国1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年率上涨1.7%,高于市场预期值0.8%,月率上涨1.3%,高于市场预期值0.4%;核心生产者物价指数年率上涨2.0%,高于市场预期值1.1%,核心生产者物价指数月率上涨1.2%,高于市场预期值0.2%;该数据推升了市场对通货再膨胀的预期,为美元带来支持。

  数据公布后美国国债收益率大幅飙升,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上周的1.2%升至1.33%,美元指数强势上涨,并一度站上91关口。在汇市中美元呈现全面上涨态势,美元兑日元触及5个月高位;黄金连续第5个交易日下跌,周三跌至2个多月以来的低位。

  市场对美元的利好因素表现敏感,对利空则表现平平。北京时间周四凌晨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的政策态度仍然保持宽松。会议纪要称与会者指出,经济状况目前远未达到委员会的长期目标,在这些目标实现之前美联储的政策立场需要继续保持宽松。不过美联储的鸽派立场对市场影响不大。

  日内需要继续关注美元的反弹风险,数据方面关注欧元区1月通胀数据,将于北京时间18:00公布,另外欧央行将于北京时间20:30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北京时间21:30将公布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以及进出口物价指数。官员讲话方面需要关注将于北京时间21:00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以及北京时间23:00FOMC票委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的讲话。

  技术面

  欧元/美元

  日图跌破近几日的盘整区间以及20日均线,进一步指向保利加通道下轨。4小时出现超卖迹象,不过小时图已经修正超卖,20均线打压价格或继续下行。

  支撑位:1.2025、1.2000、1.1950

  阻力位:1.2080、1.2169、1.2200

  英镑/美元:

  英镑美元日图仍然坚挺,周三一度触及2018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1.3950。不过日图随机指标目前呈现熊背离,暗示价格短期内或出现回调。4小时图指标已经修正超卖,短期内不排除会有反弹。1小时图目前反弹测试20均线以及下行趋势线,关注上破还是重新下行。

  支撑位:1.3829、1.3775、1.3665

  阻力位:1.3900、1.3950、1.4000

  美元/日元:

  日图短期上行趋势非常强劲,不过随机指标呈现超买,短期内警惕回调。4小时图上行趋势依然完好,1小时图随机指标已经呈现熊背离,短期内有回调压力。日线交易依然以低多为主。

  支撑位:105.60、105.20、104.90

  阻力位:106.20、106.94、107.00

  黄金

  日图沿保利加通道下轨扩张,仍有机会进一步下行。4小时图随机指标超卖,短期内进行修正。小时图上行修正,短期关注20小时均线。

  支撑位:1770、1764、1750

  阻力位:1793、1800、1814

关键词阅读: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