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星财富:布伦特原油二季度可能触及70美元

  巨星财富本周表示,布伦特原油价格可能在2021年第二季度触及每桶70美元,主要经济体的宽松货币政策,以及欧佩克+减产和德州冻结导致的石油供应趋紧是主要原因。德州的冻结令上周美国石油产量减少了400万桶/日,炼油产能减少了600万桶/日。停产造成了供应紧张的局面,而这种局面在大流行的大部分时间里都没有出现,从而推高了价格。

  包括包括Occidental和Diamondback Energy在内的几家页岩油生产商,由于冻结的管道和油井设备使美国总产量减少了约200万桶/日,预计产量将缓慢恢复。巨星财富认为,一些损失的产量可能永远不会恢复,因为重新启动一些小型油井的成本太高,重新启动的油井大约需要两周时间。

  然而,即使在冻结之前,欧佩克和美国石油业内人士预计,由于企业对支出计划仍持谨慎态度,页岩产量仍将缓慢从大流行的低点反弹。巨星财富认为,过去一周德州的大规模冻结将使全球库存再减少5000万桶,进一步支撑油价。

  油价周一飙升,因美国石油生产缓慢重启,在得克萨斯风暴中损失,分析师上调了预测,预计市场将趋紧,由于预期库存减少,油价反弹更快、更高。巨星财富表示,由于欧佩克(OPEC+)产量的增加落后于普遍预期的需求复苏预期,在预计将是冬季黑暗时期的快速重新平衡之后,今年春季的赤字将扩大。当前对通货再膨胀环境的重新定位将支撑这一额外反弹,投资者转向石油,购买了一项滞后的实际资产,该资产受益于刺激经济推动的复苏,并显示出无与伦比的对冲通胀冲击的能力。巨星财富预计,库存减少将导致油价更快反弹,并处于更高的价格水平。

关键词阅读: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