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星财富:对即将召开的欧佩克会议会有哪些可能

  在去年突破50美元关口后,目前油价已突破60美元。这一涨势背后的主要驱动因素包括疫苗接种率上升和沙特新年意外削减100万桶/日,此外,欧佩克+(OPEC+)的持续高合规性。巨星财富表示,其他因素还包括美国石油产量放缓,美国的石油钻井平台数量至少比2019年的309座水平低50%,表明2021年的产量可能持平。

  美国页岩行业目前的战略是关注股东的稳定回报,而不是供应增长,尽管价格不断上涨,但供应增长会降低产量增长的可能性。自拜登政府今年上任以来,看到了支持气候议程的重大决定,包括暂停美国联邦土地上的水力压裂、取消加拿大和美国之间的Keystone XL管道,以及美国全面重返巴黎气候协议。

  这些政策引起了人们对确保对新的石油生产进行足够的投资的疑问,并引起了人们对未来几年随着全球从新冠病毒大流行中复苏而出现的供应安全的担忧。巨星财富表示,自拜登总统上任以来,铜的价格上涨了10.6%,这清楚地表明,为实现能源转型目标,对铜的需求不断上升。

  此外,得克萨斯州的冻结增加了看涨因素,因为几乎400万桶/日的原油产量下线,标志着该州历史上最严重的能源危机。美元指数也创下历史新低,主要原因是通胀前景上升,债券收益率降低了投资者投资债券的欲望,并转移了投资者对大宗商品等实物资产的兴趣。巨星财富表示,2021年将出现油价超级周期,然而,随着欧佩克+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继续持有约700万桶/日的石油,巨星财富认为预测这种超级周期仍为时尚早。

  欧佩克+会放松减产吗?

  欧佩克+将于本周召开会议,决定3月份以后的生产政策。虽然最有可能的情况是,该集团将放宽减产,但仍高度不确定该集团将向市场推出多少额外的石油桶。另一个关键问题是,沙特是否会决定将自愿削减的时间延长到3月份以后。去年12月,该集团已同意从1月起增加50万桶/日,以满足4月前每天增加200万桶供应的原计划。然而,该集团已推迟在2月份再增加50万桶/日的产量,只有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获准提高产量(分别为7.5万桶/日),导致该集团自去年12月以来的总产量降至65万桶/日。沙特还增加了2月和3月100万桶/日的额外自愿降价,为当前价格上涨提供了有力支撑。在目前的情况下,欧佩克+是否会决定在4月份新增供应的200万桶/日的基础上,提高135万桶/日的产量,仍然是一个非常值得怀疑的问题。

  沙特能源部长在国际能源论坛(internationalenergyforum)发表讲话时表示,生产商应保持谨慎,并对市场变化保持警惕。此外,阿联酋能源部长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组织将释放的数量将取决于全球疫苗接种运动的步伐,呼吁分阶段增加产量。巨星财富表示,即使欧佩克+同意提高135万桶/日的产量,市场也愿意看到沙特在3月份以后对目前的自愿减产会采取什么政策。

  从俄罗斯方面看,巨星财富预计俄罗斯将推动按照原协议提高135万桶/日的产量。俄罗斯副总理亚历山大诺瓦克(alexandernovak)曾多次表示,石油市场目前处于平衡状态,这意味着产油国应该归还目前被市场拒之门外的石油供应。

  其中一种情况是,该集团可能决定在4月份之前将135万桶/日的原油重新投放市场,从而将原油总产量降至580万桶/日左右。在这种情况下,巨星财富预计价格将回落至60美元以下,俄罗斯人可能会提倡这种情况。另一种情况是,该集团可能会决定在沙特逐步放宽削减措施的情况下,逐步放宽削减幅度,幅度低于135万桶/日。在这种情况下,巨星财富表示,预计价格将保持在60-65美元的范围内。

关键词阅读: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