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大非农及美元指数走向分析

▲ATFX供图

  周三小非农不及预期,前值增加了19.5万人,预期值增加17.7万人,公布值为11.7万人,利空美元美股,利多金银、非美货币。预计大非农也讲利空美元,对其它品种的影响类似小非农。大非农前值4.9万人,预期值18.2万人,公布值介于前值和预期值中间的概率较高。从图中可以看出,近几个月的美国的劳动力市场表现较差,新增就业人数一直在减少,预计这次也不例外。

▲ATFX供图

  好消息是,美国的失业率正在不断走低,从2020年四月份开始的14.8%,降低至2021年1月份的6.3% 。国际通用的健康失业率标准是5%,从这个角度来看,美国的失业率还有很大的改善空间。本次大非农,市场预期公布值将与前值相同,也就是说,从大的角度来看,美国的新增失业人口和新增就业人口,数量基本一致。

▲ATFX供图

  美元指数的周线级别处于底部震荡状态,未来走势将沿着图中通道线运行。美国国会已经通过了1.9万亿美元的紧急救助计划,代表市场上的美元还将会越来越多。同时,美联储还没有加息和缩减资产负债表的计划,依旧在执行疫情期间的“印钞模式”。但是,在供应不断加码时,美元指数还能维持住震荡走势,没有一泻千里,这代表投资者非常看好美国的经济复苏进程(也就是需求面同样在增长的预期)。可惜的是,还没有什么证据能够证明这种复苏,除了不断减少的新增确诊病例总数。一个逻辑上的信号是,某一个月的美国大非农新增就业人数出现超过100万人的增加,或者美国的CPI增幅稳定在2%之上。笔者的看法,美国最危险的时候已经过去,美元指数的主体下跌波段也已经结束。美元的升值周期将在不远的将来变为现实。

▲ATFX供图

  M2增速是另外一个重要指标,它可以衡量美元的流动性到底有没有收紧。2021年1月份的数据显示,美国M2增速为25.81%,依旧处于历史最高水平。美元指数想要真正展开升值周期,M2增速必须出现回落,并且这种回落不能是暂时性的。

▲ATFX供图

  十年期美债收益率是更加敏感的指标,即便M2增速和美国劳动力市场没有出现大的改观,只要美债收益率不断上行,就意味着市场上的避险情绪大幅减退。近期美债达到的最高收益率水平为1.614%,而美国当前的基准利率为0.25% 。要知道,2020年3月份美国疫情爆发的初期,十年期美债的收益率跌至了0.318%,而当时的美国基准利率也是0.25% 。一年过去了,债券收益率翻了五倍,而美国基准利率纹丝未动,这是不合理的。投资者可以拭目以待美联储未来的货币政策,看其如何扭转这种利率双轨的局面。

  ATFX免责声明:

  1、以上分析仅代表分析师观点,汇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2、ATFX不会为直接或间接使用或依赖此资料而可能引致的任何盈亏负责。

关键词阅读: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