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投资(英国)市场评论:鲍威尔袖手旁观 美元应声急涨

  基本面

  隔夜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并未释放任何就最近美国国债收益率飙涨而要采取行动的信号,令市场失望,美债收益率继续急涨,推动美元强势走高,刷新去年12月以来高点。美国科技股主导美股杀跌态势,黄金跌破1700后扩大跌幅,日元和瑞郎大幅下跌依旧垫底,欧元跌超100点,相比而言,高息货币尽管下跌,但仍在近期高位整理,尤其是加元受油价飙升推动和美元接近收平。

  鲍威尔隔夜基本是老调重弹,他表示,债市近期波动引起他注意,预计复工可能推升通胀,但那是暂时的回升。在实现2%的通胀目标,且恢复充分就业之前,美联储不会加息。美联储将在缩减QE之前进行很好的沟通。此前,市场认为美联储会采取扭曲操作来应对当前债市暴跌的情况,但鲍威尔的讲话令市场失望。

  美国总统拜登就1.9万亿美元刺激计划做出妥协,支持修改其中一项“最受欢迎”的提案——提高1400美元支票补助的发放门槛,以推动参议院通过该方案。法案原计划于美东时间周三晚上在参议院开始辩论,目前已推迟,可能在周末启动参议院投票。

  在鲍威尔“默认”美债收益率上涨之后,今晚美国将公布非农报告。若非农强劲,将进一步夯实市场对美国经济复苏的前景,从而有望推动美元有效站稳91上方,即便非农差于预期,可能也难以改变当前市场推升美债收益率的行动,美元即使回调可能也是短暂的。交叉盘上,可关注低息货币与高息货币之间的差异,经济复苏预期高涨,可能使得澳元等高息货币,持续表现好于日元和瑞郎等低息货币。

  技术面

  欧元/美元

  日图连续下行,随机指标超卖但仍倾向进一步走低,但下方面临200日均线支持。4小时图大阴线后缺乏跟进,且逼近前低1.1950,对进一步下行保持谨慎。小时图跌破1.1990支持后进一步走低,短线缺乏反弹力度,仍看跌。日内建议谨慎操作,维持在1.1990下方继续做空,但短线下方空间可能有限。

  支撑位 : 1.1950 1.1925 1.1900

  阻力位: 1.1990 1.2025 1.2080

  英镑/美元

  日图上方面临10日均线压力,但未创新低,暂时看震荡。4小时图在1.4000上方受阻,短线依旧拉锯。小时图反弹在MA200受阻,但下方1.3860存在支持。日内建议谨慎操作,关注1.3860一线表现决定进一步方向。

  支撑位: 1.3860 1.3830 1.3790

  阻力位: 1.3950 1.4000 1.4060

  美元/日元

  日图上行动能强劲,随机指标仍未回到中性区域,但短期偏离均线警惕回调可能性。4小时图再创新高,短期均线多头排列提供支持。小时图震荡走高,缺乏回调信号。日内建议107.70上方继续做多,注意上移止损。

  支撑位: 107.70 107.40 107.30

  阻力位: 108.00 108.15 108.40

  黄金

  日图短期均线空头排列,随机指标在超卖区域仍没有修正迹象。4小时图扩大跌幅,仍处于良好的下行势头中。小时图大跌后空头仍占主导,倾向进一步走低。日内建议维持在1700下方继续空。

  支撑位: 1680 1670 1660

  阻力位:1700 1707 1717

  白银

  日图连续下行,随机指标仍倾向进一步下跌,关注25.00整数关口表现。4小时图处于下行走势中,短线仍没有止跌信号。小时图短期下行的均线可能提供打压,整理后或仍有进一步下跌空间。日内建议谨慎操作,寻求25.60下方遇阻做空,若下破25.00跟进。

  支撑位: 25.00 24.70 24.10

  阻力位: 25.60 25.90 26.30

关键词阅读:欧元 英镑 黄金 白银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