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悉·汇市】美元确认上行破位 短线或有调整

  上周美元指数仅在91关口短暂犹豫就强势上破该档,最高上探92.15,周图已经上行突破去年3月高点以来的下行趋势线,确认跌势扭转。不过,HYCM兴业投资(英国)分析师团队认为, 在连续两周大幅走高后,美元指数将需要修正涨幅,从而为后期进一步上行进行巩固。

  从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来看,美国经济复苏是好于预期的,尤其是与欧元区经济比较后更为突出,而美债收益率近期飙升,正是得益于这样强劲的经济复苏预期,预计这样的势头将得以延续,从而为美元进一步上行提供动能。而且,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美债收益率飙涨之际,依旧坚守维持当前宽松政策,而不是采取更多宽松行动来平稳市场,这与其它主要央行更多宽松的立场形成鲜明对比,也为美元多头提供更多的信心。

  从另一方面来看,美国经济超预期复苏,其它经济体也正从新冠疫情最糟糕的时刻中走出来,全球经济共振复苏的前景,有利于市场滋生风险偏好情绪。这也就意味着,即使最初风险资产会因为美元走强而承压,但在经济复苏前景下,市场可能倾向追捧风险资产,而使得部分资金从美元流出,这将放缓美元的上行势头。上周大幅超于预期的非农报告公布后,美元冲高后陷入高位整理,而商品货币和美国股市V型反转,正是符合这样的逻辑。

  本周美国方面重磅的经济数据仅有2月CPI,尽管当前美国通胀预期高涨是市场的主旋律,但由于美联储早已发声,会容忍通胀在一段时间内超越其通胀目标2%,因此美国CPI固然重要但未必一定能推动短线市场走势,唯一需要密切关注的,就是美债收益率。如果美债收益率短线回调,美元也将可能迎来短线调整。

  在美国外部,本周欧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这可能是本周美元走势最大的推动力。和美联储对近期疯狂的债市袖手旁观一样,欧央行至今依旧否认有必要针对债市采取针对性干预行动,而市场的预期是欧央行有必要进一步扩大疫情应急购债宽松项目(PEPP)。一旦欧央行不及市场预期鸽派,那么短线欧元的上行动力将可能给美元构成压力。

  技术上看,美元指数周图大幅上破MA20,扭转了近期下行趋势,并测试前期整理平台低点91.70-92.00区域,在进一步上行前该区域附近可能存在一番拉锯,更进一步阻力位于92.90。日图强势上破91.00整数关口,随机指标仍没有修正迹象,但短期偏离均线,寻求多个指标发出回调信号后短线遇阻做空机会,中长期寻求回调低多布局。

关键词阅读:美元指数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