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美债收益率攀升 美元指数止跌反弹

  对于市场高度关注的通胀走高的风险,美国财长耶伦再次强调了她的观点:无需担忧。耶伦在周日接受ABC《This Week》节目采访时表示,美国出现通胀的风险依然很低,部分商品价格走高只是短暂现象,而即便整体通胀抬头,美国也有足够的工具加以应对。她表示: 会有通胀风险么?我认为会有很小的风险,但同时也认为这是可控的。我并不认为这是重大风险,如果通胀出现,我们当然会进行监控,但也有工具加以应对。耶伦提到,疫情发生后美国部分商品价格下跌,它们的价格会恢复,“但这只是暂时的价格变动。”

  另外,上周五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的3月初值升至83,创去年3月来最高,远超经济学家预期的78.5和2月前值76.8。2月初值曾以76.2创六个月新低。分析称,新冠疫苗的广泛分发,以及3月初调查进行时人们对拜登政府1.9万亿美元新一轮财政刺激计划的高涨预期,都助推了美国消费者的经济前景预期创一年新高。 其中,现况指数和预期指数均上涨。3月消费者现况指数初值91.5,同创一年高位,好于预期88.3和2月前值86.2,3月消费者预期指数初值77.5,高于预期的72和前值70.7。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中国2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率、加拿大2月新屋开工和美国3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美元指数

  上周五美元指数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91.7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债收益率大幅攀升是支撑美元指数反弹的主要原因。此外,时段内美国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巩固美国经济快速复苏的乐观预期也是支撑美元指数止跌反弹的重要因素。

  今日关注92.2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1.20附近。

  欧元/美元

  上周五欧元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1950附近。除获利回吐和1.2000关口附近所形成的技术面卖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在美债收益率攀升及良好经济数据的联合支撑下止跌反弹是施压欧元走软的主要原因。此外,欧洲多国暂停接种阿斯利康新冠疫苗,肺炎疫苗接种进展遇阻也对欧元构成了一定的打压。

  今日关注1.20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850附近。

  英镑/美元

  上周五英镑震荡下行,一度失守1.3900关口,现汇价交投于1.2940附近。除获利回吐和1.4000关口所形成的技术面卖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在良好经济数据和美债收益率走高的支撑下反弹是施压英镑走软的主要原因。不过,英国疫苗接种进展迅速,英国经济快速复苏的乐观预期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

  今日关注1.30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85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