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ANFX:英镑/加元可能会滑向1.72

  在土耳其央行行长上周末被解职后,英镑兑许多货币周一走低,加元和其他风险预期也同样走低,里拉在某些情况下开始瓦解长达20%,覆盖四个月涨幅,并对其他货币产生溢出效应。股市和大宗商品等其他风险资产周一上涨,反映了外汇市场高收益部分的疲软。后者导致英镑兑加元汇率回升至1.7350上方。英镑的前景与欧元区的通货再膨胀和欧元的浮力密切相关,欧元在3月份小幅走低,与引发经济脆弱性的疫苗问题升级一致。ALANFX认为,现在就断定欧元是资本外逃的受害者还为时过早,但资金外流的规模给居民和非居民投资者如何看待欧元区的中期投资和经济增长环境发出了严重的危险信号。尽管欧元区的对外贸易状况看起来仍然有利,但上述资本外流远远超过了抵消贸易顺差所需的资金。

  这对英镑/加元来说是一个不利因素,即使没有疯子的表现,它也可能面临困境。在国内经济强劲的同时,加拿大元也凭借自身优势走高。美国加大了疫苗接种计划,并签署了1.9万亿美元的财政支持计划。ALANFX 指出,英镑/加元的走势可能会滑向1.72,美元/加元有回调走高的风险,这一点在周一迄今为止一直存在,并解释了英镑/加元在英镑/美元主要汇率走软的市场中如何能够在盘中上涨。

  周一加元的下跌对英镑兑加元汇率是一个短暂的利好,但与欧洲相比,投资者似乎更看好北美经济复苏前景。美元/加元的价格走势依然疲弱,突破1.25点将面临额外的销售压力。这表明,在1.2250关口的下行战术目标暂时仍然有效。原油价格目前仍有点防御性,这一观点存在风险。

  本周英国将公布一些重要数据,包括周二公布的就业数据、周三公布的通胀数据和周五公布的零售销售数据。此外,英国央行行长安德鲁贝利(Andrew Bailey)将于周二11:50在《经济学人》主办的一个在线活动上参加一个名为“零排放”的小组讨论,随后将于周四参加与中行Macklem相同的小组讨论。

关键词阅读: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