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英国计划重启经济 英镑突破1.3900

  耶伦周一进行了她就任财政部长后的首次重要讲话,主张设定全球最低企业税率。她还为拜登总统提高美国企业税的计划进行辩护,希望为其2万亿美元以上的基础设施计划提供资金。在拜登试图将企业税率从21%提高到28%之际,耶伦试图说服其他国家实施全球最低税率,从而降低企业迁往海外的可能性。

  根据她的发言稿,耶伦将于今日在芝加哥全球事务委员会发表演讲,她说:“竞争力不仅仅是指总部设在美国的公司在全球并购竞标中如何与其他公司竞争。”“这是为了确保政府有稳定的税收体系,以增加足够的收入,投资于基本的公共产品,并对危机作出反应,确保所有公民公平地分担为政府融资的负担。”“我们正在与20国集团(G20)国家合作,就全球最低企业税率达成一致,以结束企业的逐底竞争。”

  另外,英国政府周一公布重启国家经济和恢复国际旅游的计划,并敦促所有英格兰公民每周进行两次新冠病毒检测,以在进一步解除限制措施之际加强防控疫情。英国首相约翰逊于伦敦时间周一下午5时召开记者会并宣布,他将在下周一亲自前往酒馆,因为他确认英国将从4月12日起放宽对新冠疫情的限制措施。约翰逊公布了下一步的解封计划。据媒体事先报道,约翰逊预计会针对国际旅游出台一套“红绿灯”系统,根据感染率、疫苗接种进度、传播的病毒株、病毒基因组测序能力等风险因素,把各国列为红、黄、绿三个组别。英国目前禁止一切非必要国际旅行,但可能最快于5月17日恢复国际旅游。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中国3月财新服务业PMI、欧元区4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欧元区2月失业率和美国2月JOLTs职位空缺。此外,澳洲联储午间将公布利率决议,需要重点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下行,刷新7个交易日低位,现汇价交投于92.60附近。除欧美股市走高,市场的风险情绪转暖打压美元的避险买需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时段内美国表现疲软的工厂订单数据和耐用品订单数据也是施压汇价走入的重要因素。不过,对美国经济复苏的乐观预期和美债收益率高位徘徊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

  今日关注93.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2.2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收复1.1800关口并刷新7个交易日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181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市场避险买需降温及疲软经济数据的联合打压下走软是支撑欧元反弹的主要原因外,市场的风险情绪转暖也对欧元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不过,对欧洲公共卫生事件第三次爆发的担忧情绪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

  今日关注1.19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7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上行,突破1.3900关口并刷新11个交易日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3910附近。除美元指数走软对英镑构成了有力的支撑外,英国疫苗接种进展顺利,且英国政府周一公布重启国家经济和恢复国际旅游的计划,市场的风险情绪进一步转暖是支撑英镑走高的主要原因。

  今日关注1.40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80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