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鲍威尔发表鸽派言论 美元指数退守92.0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四暗示,距离美联储减少对美国经济的支持还很遥远,他指出,今年预期中的物价上涨可能是暂时的,他还警告称,新冠新确诊病例数增加可能会减缓复苏。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春季会议上表示,“新病例数正在回升,所以我只想敦促人们接种疫苗,继续保持社交距离。我们不想再爆发一波感染,即使这造成的经济损失和死亡人数没之前那么多,也会拖慢复苏。”在另一场活动上,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表示,在疫情明显结束之前,美联储甚至都不应该讨论调整货币政策。他将美联储未来的讨论与疫苗接种计划的成功紧密联系在一起。美联储长期以来一直表示,疫情演变将决定经济复苏的进程。一年多前,疫情造成了数十年来最严重的经济萎缩。目前每天约有300万美国人接种疫苗,大多数最有病亡风险的老年人已经完成了接种。不过,新的变种病毒正在推动新增病例数攀升,尤其在中西部和东北部大片地区。

  另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指导委员会周四表示,全球经济正以比预期更快的速度从新冠危机中复苏,但警告称,利率飙升可能对新兴经济体造成特别痛苦的影响。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IMFC)在公报中强调了加快在全球分发新冠疫苗的重要性,并承诺加强国际合作。这一由24名成员组成的委员会表示,“如果全球金融环境迅速收紧,金融脆弱性上升可能带来风险。危机可能会造成更长期的创伤,加剧贫困和不平等,而气候变化和其他共同的挑战正变得更加紧迫。”IMF主席格奥尔基耶娃表示,美国经济成长前景增强对全球有正面的溢出效应,但若经济成长加速导致快速加息,一些难以重启经济的国家可能会受到影响。在IMF和世界银行春季会议期间举行的一个经济论坛上,她告诫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要清楚传达美联储的观点,即通胀仍在控制之中。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德国2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德国2月未季调贸易帐、美国3月PPI年率、加拿大3月失业率和美国2月批发库存月率终值。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大幅下挫,险守92.00关口并刷新12个交易日低位,现汇价交投于92.00附近。时段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的鸽派言论是施压美元指数走软的主要原因。鲍威尔暗示,距离美联储减少对美国经济的支持还很遥远。此外,时段内美国表现疲软的经济数据和美债收益率下滑也持续对汇价构成打压。今日关注92.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1.5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突破1.1900关口并刷新12个交易日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1920附近。美元指数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鸽派言论的打压下退守92.00关口是支撑欧元攀升的主要原因。此外,美债收益率回落和时段内美国表现疲软的经济数据打压美元指数走软的同时也是支撑欧元走高的重要因素。今日关注1.20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8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基本收平,现汇价交投于1.3740附近。日前英国表现疲软的经济数据和技术面卖盘的介入是施压英镑持续下滑的主要原因。不过,英国经济复苏的乐观预期和在时段内美元指数在多重利空因素的联合打压下走软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38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65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