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美债收益率走高 美元指数止跌反弹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一出席了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的节目《60分钟》。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将支持经济,直到复苏完成,过快重启经济是复苏的“主要风险”。他说有了疫苗接种,“你将看到非常强劲的经济扩张的恢复”,2008年金融危机重演的可能性“非常低”。鲍威尔提到了通胀问题,称他的确希望通胀在一段时间内“适度”高于2%,但美联储不希望通胀实质性地超过2%,以免回到“糟糕的旧通胀时代”。现在看来,庞大的联邦赤字并不会导致通货膨胀。虽然鲍威尔称前景已经大幅好转,但他也提到了一些依然存在的风险。他说,以一些历史衡量标准来看,部分资产价格上涨。美联储无法预测资产泡沫,更关注的是如果冲击发生时系统的韧性。

  另外,美国劳工部4月9日发布数据显示,美国3月PPI同比增长4.2%,超市场预期的3.8%,大超前值2.8%,连续第11个月上升,并创下2011年以来新高。数据暗示随着美国经济摆脱疫情影响,相关通胀压力也在加大。此外,美国3月PPI环比增长1%,预期增长0.5%,前值增长0.5%。3月份PPI中商品价格指数上升的四分之一以上可以归结于汽油价格上涨了8.8%。

  此外,柴油,民用电力,工业化学品,钢产品和加工禽类的物价指数也有所上升;相比之下,牛肉和小牛肉价格下跌了4.3%,蔬菜以及外科和医疗器械的指数下降了不少。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不多,仅有法国3月BOF商业信心指数和欧元区2月零售销售月率两项数据值得大家关注。

  美元指数

  上周五美元指数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92.20附近。除空头回补和92.00关口附近所形成的技术面买盘对汇价构成了有力的支撑外,美债收益率重拾涨势是支撑美元指数止跌反弹的主要原因。此外,时段内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良好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

  今日关注92.7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1.70附近。

  欧元/美元

  上周五欧元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190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在良好经济数据和美债收益率走高的支撑下止跌反弹是施压欧元走软的主要原因。此外,时段内德国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表现疲软也对欧元构成了一定的打压。

  今日关注1.20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800附近。

  英镑/美元

  上周五英镑震荡下行,一度失守1.3700关口并刷新11个交易日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3710附近。除日前英国表现疲软的经济数据影响发酵持续对汇价构成打压外,美元指数在空头回补、良好经济数据及美债收益率反弹的支撑下止跌反弹是施压英镑走软的主要原因。不过,对英国经济复苏的乐观预期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

  今日关注1.38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60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