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零售销售数据表现强劲 美元指数止跌反弹

  美国商务部最新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3月零售销售月率录得9.8%,创去年5月来新高。此外美国劳工部称,美国至4月1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57.6万人,创下去年3月14日当周以来新低。分析指出,美国3月零售销售环比增长9.8%,创10个月来最高水平,因企业重新开业,增加了招聘人数,且新一轮经济刺激措施鼓励了消费者。对于零售销售,CNBC评论指出,由于美国国会同意积极的刺激计划,美国经济继续得到提振,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推动3月份消费大幅增加。零售销售报告是消费者状况整体保持健康,且愿意消费的又一迹象,尽管越来越多的刺激支出流向储蓄而非支出。有机构评论指出,美国3月零售销售月率录得9.8%,创去年5月来新高,因企业重新开业、招聘人数增加,以及新一轮经济刺激措施鼓舞了消费者。接下来,新冠疫苗接种速度的加快以及限制措施的放松将进一步支撑销售,尤其将利好受社交距离措施打击最严重的行业。

  另外,据福克斯商业新闻援引知情人士报道称,温和派美国参议院共和党人正在起草一份规模缩减的基建计划提案,这是他们寻求与拜登就范围更窄的一揽子计划达成协议的开端。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份提案的规模约为6500亿美元,只相当于拜登提出的美国就业计划规模的三分之一。共和党参议员们预计将在“5月休会期间”公布这一提案。 此前有一位共和党人表示,6000亿至8000亿美元规模的基础设施计划可能会获得两党支持。 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周三表示,他计划从300亿美元的水资源法案入手,试探共和党在拜登基建方案上与民主党展开合作的意愿。 舒默在讲话中称,“水利基建法案规模较小,但却是整体方案中的一个重要部分。”他还称该计划已经获得参议院环境保护和公共工程委员会的两党成员一致支持。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中国第一季度GDP、欧元区3月未季调CPI年率终值、欧元区2月季调后贸易帐、美国3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美国3月营建许可月率和美国4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微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91.8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时段内美国表现强劲的零售销售数据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此外,地缘紧张情绪激发的避险情绪也是支撑汇价知道反弹的重要因素。不过,美债收益率下挫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

  今日关注92.3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1.3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1960附近。除获利回吐和1.2000关口附近所形成的技术面卖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在良好经济数据和避险情绪升温的支撑下止跌反弹是施压欧元回落的主要原因。不过,美债收益率回落和时段内德国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

  今日关注1.20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8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微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3760附近。除英国进一步解封,英国经济复苏的预期升温持续对汇价构成有力的支撑外,美债收益率下滑也是支撑英镑走高的重要因素。不过,美元指数在良好经济数据和避险情绪升温的支撑下止跌反弹限制了汇价的上升空间。

  今日关注1.38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65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