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欧洲央行利率维稳决议偏鸽 欧元承压收跌

  欧洲央行隔夜公布了4月利率决议,如期维持三大利率不变,并再度确认宽松政策立场。欧洲央行进一步指出,至少到2022年3月底,它将继续进行抗议紧急资产购买计划(PEPP)净资产购买,总金额为1.85万亿欧元。欧洲央行预计,在当前季度的PEPP购买将继续以明显高于今年头几个月的速度进行。央行将根据市场情况灵活采购,以防止融资条件趋紧。此外,随着时间的推移,在不同资产类别之间购买的灵活性将继续支持货币政策的平稳传导。如果有利的融资条件能够维持,资产购买流量不超过PEPP的净购买范围,就不需要全部使用。如果需要,央行可以重新调整购买计划以保持有利的融资条件,帮助应对疫情对通胀的负面冲击。欧洲央行的PEPP到期债券再投资至少将持续至2023年底。在任何情况下,未来缩减购债的行动都会设法避免干扰适当的货币政策立场。欧洲央行随时准备适当调整其所有工具,以确保通胀以一种可持续的方式朝着其目标移动。

  另外,据彭博社周四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总统拜登将提议将富人的资本利得税率提高近一倍至39.6%,再加上现有的投资收入附加税,这意味着针对投资者的联邦税率可能高达43.4%。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说,该计划将把收入在100万美元及以上的人的资本利得税率从目前的20%提高到39.6%,该计划尚未公开。他们说,为奥巴马医改提供资金的投资收入税率将保持在3.8%,这将使金融资产回报率的税率高于工资收入的最高税率。这项提议可能会推翻税法中一个长期存在的条款,即对投资回报的征税低于对劳动力的征税。拜登在竞选中主张为富人平衡资本利得和所得税税率,他说,富人中许多人支付的税率低于中产阶级工人,这是不公平的。知名金融博客Zerohedge称,对于那些在高税收州拥有100万美元收入的人,资本利得的税率可能超过50%。对纽约人来说,州和联邦的资本利得率加起来可能高达52.22%。对加州人来说,税率可能高达56.7%。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英国3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欧元区4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英国4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美国4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和美国3月季调后新屋销售年化总数。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91.20附近。除空头回补和91.00关口附近所形成的技术面买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国股市下挫激发美元的避险买需也是支撑汇价攀升的重要因素。此外,欧洲央行公布的鸽派决议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

  今日关注91.7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0.7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202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时段内市场瞩目的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偏向鸽派是施压欧元走软的主要原因。欧洲央行表示,如有必要可以增加刺激规模。此外,美元指数在市场避险情绪升温的支撑下走高也是施压欧元走软的重要因素。

  今日关注1.21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9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下行,刷新3个交易日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3850附近。除美元指数自91.00关口止跌反弹对英镑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时段内英国表现疲软的经济数据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此外,英镑在跌破1.3900关口的支撑后,吸引部分技术面卖盘的介入也加剧了汇价的跌幅。

  今日关注1.39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75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