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收益率下滑且宽松预期升温 美指刷新7周低位

  当地时间4月25日,美国《纽约时报》报道称全美新冠疫苗接种率正在下降。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数据,目前美国日均接种疫苗数量降至286万剂,为3月31日以来的最低水平。全美有超过500万人未接种第二剂疫苗,约占全部疫苗接种者的8%。根据采访显示,人们未接种第二剂疫苗的原因包括担心副作用、疫苗供应短缺以及错误地认为一剂疫苗可以提供充分保护。公共卫生官员表示,美国疫苗接种工作“正在进入一个新阶段”。针对人们对新冠疫苗的迟疑与接种不便,各地官员表示正在调整策略,例如小批量多点分发新冠疫苗、重新恢复单剂强生疫苗接种、为第二剂接种者预留接种资格等。

  另外,流行病专家们宣布,英国已不再处于大流行之中,因为新的数据显示,疫苗接种计划将有症状的新冠感染减少至多90%。在首个关于疫苗接种对普通人群影响的大型现实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接种对减少有症状和无症状病例都有重大影响。牛津大学医学统计和流行病学教授、英国国家统计局感染调查办公室首席调查员莎拉·沃克表示,英国已从大流行转为地方性流行,病毒在社区中以较低且基本可控的水平传播。研究发现,在注射一剂辉瑞或阿斯利康的疫苗三周后,有症状的感染下降了74%,而无症状的感染下降了57%。注射两剂后无症状感染下降了70%,有症状感染下降了90%。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不多,仅有德国4月IFO商业景气指数和美国3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两项数据值得大家关注。

  美元指数

  上周五美元指数震荡下行,失守91.00关口并刷新7周低位,现汇价交投于90.80附近。除投资者对美联储的宽松预期升温持续对汇价构成打压外,美债收益率下滑也是施压美元指数走软的重要因素。此外,美元指数在跌破91.00关口的支撑后,吸引部分技术面卖盘的介入也加剧了汇价的跌幅。

  今日关注91.3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0.30附近。

  欧元/美元

  上周五欧元震荡上行,冲击1.2100关口并刷新7周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2110附近。除空头回补和1.2000关口附近所形成的技术面买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美联储宽松预期升温及美债收益率下滑的联合打压下失守91.00关口是支撑欧元走高的主要原因。此外,欧洲疫情控制良好降温避险情绪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

  今日关注1.22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放支撑在1.2000附近。

  英镑/美元

  上周五英镑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389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多重利空因素的打压下失守91.00关口并刷新7周低位是支撑英镑止跌反弹的主要原因。此外,时段内英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良好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

  今日关注1.40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80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