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TM:美联储认为经济有所改善 通胀上升

  美联储在昨天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如市场普遍预期将基准利率维持在近零水平(0% - 0.25%)并保持每月1200亿美元购债规模不变。

  美联储承认近期美国经济复苏和疫情防控取得进展,但失业率仍然高企,认为现在还不是讨论收缩支持性政策的时候。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议息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现在开始讨论货币政策调整还不是时候”。此外,“相比2020年2月疫情爆发时,如今美国依然有至少850万人失业”,“我们离目标仍很遥远,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达到目标”。

  通胀上升

  对于通胀问题,美联储认为通胀上升很大程度上反映了暂时性因素,尤其是美国政府发放的个人刺激支票对需求产生提振作用,但高通胀不会长期持续下去进而迫使美联储提前开始加息。

  这意味着美联储将容忍通胀率在一段时间内高于2%,但中期内应该保持在这个目标水平附近。

  疫情发展和疫苗接种进展

  关于疫情问题,美联储谈到“在疫苗接种和强有力的政策支持下,经济活动和就业指标有所增强。”

  美联储认为经济复苏轨迹将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疫情形势发展,包括疫苗接种进展,当前公共卫生危机将继续使经济承压,经济前景所面临的风险依然存在。

  相比3月份的声明,此次美联储对疫情的措辞更加柔和,美联储3月份称公共卫生危机“给经济前景带来相当大的风险”。

  美联储朝着调整货币政策立场迈出了一小步

  在政策声明中,美联储对经济状况的评估有所增强,同时我们也注意美联储至少朝着开始讨论何时收缩支持性政策迈出了一小步。

  下次会议关键要考虑的是劳动力市场恢复情况。目前因疫情而失去的850万工作岗位尚未恢复,失业率保持在6%,仍远高于2020年3月疫情爆发前的3.5%。

  因此,我们要重点关注这一指标,而不是通货膨胀,因为显而易见,如果失业率不能回升接近一年前的低点,美联储会愿意在一段时间内容忍通胀率高于2%。

  美联储会议对股市的影响

  昨日,美国三大股指(道琼斯、标普和纳斯达克指数)集体收跌,道指下跌0.48%,跌幅最大。

  不过,随着财报季进入高潮阶段,靓丽的公司财报有望为股市再添一把火。与此同时,美联储维持当前购债计划不变,宽松立场继续利好股市。

  这就是道琼斯指数上行趋势保持完整的原因所在,最近几个月来道指一直是大涨小回调,然后恢复上涨走势。

  从日线图看,道指短线可能回落到33,318点支撑位,然后重拾升势,向着前期高点34,187点进发。

  一旦突破34,187点,目标上看35,000点。因此,如果33,318支撑强劲建议买入。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