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悉·汇市】最强非农来袭 美元兑人民币迎来反弹机会

  本周美元兑人民币继续向下调整,触及6.45边缘。临近周末,4月非农数据的揭晓即将加剧市场波动,也为美元对人民币接下来的走势提供方向。HYCM兴业投资(英国)分析师团队认为,根据此前的乐观预期,非农数据将会有较好的表现,届时美元兑人民币或将受到提振,短期内迎来一波上行反弹。

  周内美元兑人民币走势先扬后抑,小幅向上的原因可以归结为美国财长耶伦的惊人言论。周二,耶伦表示可能需要适度加息,以防美国经济因政府支出水平提高而过热。这是内阁成员对利率前景的罕见言论,尽管耶伦未提及加息的时间框架,仍引起市场对美联储提前收紧政策的担忧。美股盘后,耶伦做出澄清,表明她没有在暗示美联储,并强调对美联储决策独立性的完全支持。尽管如此,受到加息言论的影响,美元剧烈波动。从侧面看来,目前任何关于货币政策的任何言论都有可能引起市场巨震,美联储所担负的压力无形变大。

  在耶伦“失言”谈及加息需求后,不仅耶伦自己出来澄清,周三美联储包括副主席克拉里达、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等多位官员,都纷纷出言否认近期加息及削减QE的可能性,淡化了通胀预期。

  同时,美国经济复苏的速度也没有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快。根据目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ISM制造业指数从3月创下的1983年以来新高64.7意外跌至60.7,远低于市场预期的65.0;同时,美国公布的4月ISM服务业指数从历史新高63.7意外回落至62.7,低于市场预期的64.1。这显示美国制造业与服务业在疫情之后的复苏速度,可能并没有市场此前预期的如此强劲,这又进一步为美联储维持宽松立场提供支持。

  本周五的非农数据将作为一个引爆点,为美元兑人民币短期内的走势方向做出指导。

  4月是第二季度的第一个月,预计将是增长的峰值。有经济学家指出,大规模疫苗接种和商业限制的放松,可能支持了病毒敏感行业的快速就业增长,包括休闲、酒店、零售和教育。目前市场普遍预期,4月新增非农就业人口预计将达到100万-150万区间,失业率则可能降至5.8%,进一步显露出防疫限制松绑使更多人重返工作岗位的迹象。从影响层面来看,近期市场对美联储老调重弹宽松立场似乎已经有所麻木,若非农表现强劲,将有望增强市场对美联储很快收紧政策的信心,从而提振美元。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对通胀上升的担忧日益加剧,长期来看,非常强劲的就业市场也可能会提前实现美联储的劳工目标,从而成为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催化剂,美元兑人民币有可能将被打个措手不及。

  技术面上,日图冲高回落,在MA5线下方一蹶不振,RSI(7)指标下破30.00线,落入超卖区间,但并未有回升势头,预计下周在6.43附近获得支撑。周图连续五周下跌,周内最高触及MA5线后回落,低迷走势未减,不过,随机指标双线触及20超卖区,且6.40位置出现强支撑,预计下周出现小幅下探后迎来向上反弹。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美元兑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