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非农就业报告意外爆冷 美元指数刷新10周低位

  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的就业报告显示,上月非农就业人口仅增加26.6万人,远低于道琼斯预期的100万人,3月份的数据则由此前的91.1万人下修至77万人;与此同时,4月份失业率由5.8%上升至6.1%。非农就业数据远低于预期令市场深感意外,进一步证明美联储需要在较长时间内维持宽松货币政策的预期。在有迹象显示美国经济正在复苏之际,许多经济学家此前预计就业数据会更高。还有更多坏消息:3月份数据由此前的91.6万人被大幅下调至77万人,但2月份从46.8万人向上修正至53.6万人。报告称:“经过这些修正后,2月和3月的就业总量比此前公布的数字减少了7.8万人。”然而,市场对这个坏消息的反应并不强烈,这表明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将继续实施超宽松政策,并认为这种严重逊于预期的情况可能只是一种短期现象。

  另外,上周五英国主要媒体分别聚焦英国地方补选结果,保守党在长期支持工党的选区获得历史性的胜利、印度变种病毒病例增加引起担忧、印度总理莫迪的民意支持度创下有纪录以来的新低。 《卫报》、《天空新闻》报导,英国地方选举投票结果出炉,其中长期支持工党的东北部港口城市哈特尔普尔的国会席次补选,保守党候选人获得压倒性胜利,是57年来该区首次选出保守党国会议员。 初步计票结果显示,保守党候选人莫蒂默吉尔·莫蒂默得票率达52%,大幅领先工党候选人保罗·威廉姆斯的29%。2017年时工党在该选区得票率超过50%,如今情况却完全逆转。 莫蒂默发表胜选感言时,称对成为该选区57年来首名保守党议员及女议员感到非常自豪。她形容自己在竞选过程中,将重点放在当地人的真正需要上,并指出工党将当地的支持视为理所当然太久了。 莫蒂默说: “选举结果证实了我在选民家门口听到的话,他们只是想要积极、正面的改变,这也是我将要带给他们的。”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不多,仅有法国4月BOF商业信心指数和欧元区5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两项数据值得关注。此外,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晚间发表的讲话也需要进行关注。

  美元指数

  上周五美元指数大幅下挫,刷新10周低位,现汇价交投于90.20附近。时段内市场瞩目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意外爆冷,非农就业人数26.6万远远逊于预期的99.8万人,美联储加息的预期进一步降温是施压美元指数跳水的主要原因。此外,美元指数在快速下挫后,部分多单被迫止损也加剧了汇价的跌幅。

  今日关注90.7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89.70附近。

  欧元/美元

  上周五欧元大幅攀升,刷新10周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2160附近。美元指数在时段内意外表现大幅疲软的非农就业报告打压下大幅下挫是支撑欧元冲高的主要原因。此外,时段内有消息称欧洲央行可能会在6月份放慢购买债券的速度也对欧元构成了一定的支撑。

  今日关注1.22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050附近。

  英镑/美元

  上周五英镑震荡上行,冲击1.4000关口,现汇价交投于1.4040附近。除1.3900关口附近所形成的技术面买盘对汇价构成了有力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疲软非农报告降温美联储加息预期的打压下大幅下挫是支撑英镑攀升的主要原因。此外,英国首相约翰逊的保守党赢得了北部地区席位的补缺选举,政治不确定忧虑降温也对英镑构成了一定的支撑。

  今日关注1.41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95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