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悉·汇市】美元逼近90关口 本周重在数据表现

  上周五一个令人大跌眼镜的非农数据,打破了当周美元横盘的格局,美元指数确认下破90.80整理区间,最低下探90.15,直逼90.00关口。HYCM兴业投资(英国)分析师团队认为, 在美联储没有改口转变宽松立场前,美国经济数据将有望为美元进一步走势提供更多指引。

  4月以来,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出持续稳步好于市场预期的势头,而美联储却坚持认为美国经济复苏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反复重申通胀上行压力是暂时的,仍需要维持宽松货币政策,尽管市场暂时被美联储说服,但如果经济表现持续好于预期,必定会使得市场重新质疑美联储的立场。然而,如果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反复,将会夯实市场对美联储继续宽松的信心。

  上周五的非农新增就业人数仅增长26.6万,与市场预期的将近100万相去甚远,失业率不降反升,令市场大跌眼镜。其实,在这之前,前瞻经济数据ISM已经释放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的迹象,制造业和非制造业PMI指数双双自历史高位回落,只是市场还需要非农来一锤定音而已。

  非农之后,美联储关注的通胀数据——美国4月CPI,占美国经济2/3的4月零售销售,又是否会进一步确认美国经济复苏的不稳定性呢?这将进一步决定美元的走向:如果美国经济复苏被一再确认是一个更长期的过程,意味着美联储确实需要在更长时间内维持宽松立场,从而进一步打压美元;如果后续经济数据向好,则市场将需要更多的数据来对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进行审视,从而使得美元存在拉锯的需求。

  除了本周的这两个重磅经济数据外,还需要关注美国总统拜登在周三和周四与国会两院对其2.25万亿美元基建计划的讨论。非农的黯淡,可能使得两党对基建计划存在更大的分歧,美国究竟是因为经济复苏拖延而需要更多的救助计划,还是因为救助计划使得更多人不愿意参加工作而需要削减。财政政策一宽一紧的前景,将有望通过市场情绪的变化传导给外汇市场,同样值得给与关注。

  技术上,美元指数周图下行动能猛烈,随机指标超卖仍未回到中性区域,本周强弱分水岭位于90.00关口,若下破将有望指向89.65/20,阻力则关注90.80。日图跌破1月低点以来的潜在上升趋势线,维持在该线下方将有望进一步走低。若重新站上该线上方,将有望延续年初以来的涨势。

关键词阅读:美元指数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