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外汇科普:如何查询英文原版非农就业报告

  ATFX科普:非农就业报告每月公布一次,大部分交易者都习惯在国内的财经媒体网站上查看相关数据。对于参与非农夜当晚的行情来说,看中文网站的非农数据更新可以满足需求。但是,如果想要对美国的劳动力市场进行深入研究,就必须自己去到美国劳工统计局官方网站查看英文原版的非农就业报告。因为是英文网站,很多中国交易者存在语言障碍,很难顺畅的找到原版非农报告的入口。为方便广大交易者查询,我们接下来介绍查找美国劳工统计局官网非农就业报告的流程。

  1、劳工统计局和劳工部的区别

  劳工统计局(BLS)是美国政府统计机构,负责收集、处理、分析美国劳动力市场相关数据,并向美国民众和美国国会报告。BLS在行政层面隶属于美国劳工部,劳工部属于美国15大职能部门之一,全盘负责美国劳动力市场的相关事务。劳工统计局和美国劳工部分别有自己的门户网站,前者为www.bls.gov(发布非农就业报告);后者为:www.dol.gov 。

  2、非农就业报告查询流程

  A:进入美国劳工统计局官网(www.bls.gov),如下图

  

  ▲ATFX供图

  该网站中国禁止访问,需要借助VPN查看。官网首页主要以时间顺序展示劳工统计局发布的相关新闻。如果查询当天刚好是非农就业报告公布的时间点,那么非农就业报告就会自动更新在首页当中。其它时间查看官网,无法在首页直接看到非农就业报告,需要找到查询路径。首选需要知道,非农就业报告的英文名称为:non-farm payrolls report,但这个英文名并不会出现在劳工统计局官方上。劳工统计局官网对非农就业报告的命名是:Employment Situation Summary,翻译成中文是“就业形势摘要”。

  B1、搜索框查询

  在劳工统计局官网的右上角,有站内搜索功能。只需要在搜索框内输入:Employment Situation Summary,点击搜索,会出现如下图界面:

  

  ▲ATFX供图

  找到搜索结果中的第一条,点击打开,就是我们需要查看的非农就业报告全文。需要提醒的是,搜索结果的第一条往往是最新一期的非农就业报告,想要查询历史上的非农就业报告,不推荐使用搜索框功能。

  B2、菜单栏查询

  找到官网首页的顶部菜单栏,其中有一项菜单叫做“ECONOMIC RELEASES”。鼠标左键点击后,会出现下拉菜单,在下拉菜单中找到“Employment &;; Unemployment ”,鼠标左键点击。之后会出现一个新的页面,该页面顶部就会显示我们需要的“就业形势”超链接,名称为“Employment Situation (PDF) (Charts)”,鼠标左键点击该超链接,即可直接进入最新一期非农就业报告的内容页面,如下图:

  

  ▲ATFX供图

  这种方法找到的非农就业报告,依旧是最新一期的报告,不能查询历史报告。接下来我们介绍查看历年非农就业报告的方法。

  B3、历史非农就业报告文件查询

  同样是劳工统计局首页菜单栏的“ECONOMIC RELEASES”选项,鼠标左键点击呼出下拉菜单,在下拉菜单中找到“Archived News Releases>;;>;;”选项,鼠标左键点击该选项。在出现的新页面中找到就业形势的英文名称“Employment Situation”,鼠标左键点击,如下图:

  ▲ATFX供图

  转入新的页面之后,可以非常清楚的看到排列整齐的年份、月份数据,如下图:

  

  ▲ATFX供图

  找到自己想要的查询的年份和月份,鼠标左键点击对应选项,即可进入非农就业报告的历史数据页面。

  3、非农就业报告内容

  按照如上三种方法找到的非农就业报告均为英文原版。如果交易者英文水平不高,可以用谷歌浏览器自带的翻译器进行翻译;或者将报告内容复制粘贴到其它翻译器当中进行翻译。非农就业报告的内容量非常大,我们所谓的“Employment Situation Summary”仅仅是报告的简略梗概,完整版报告打印出来基本算是一本中等厚度的书。在阅读非农就业报告梗概时,我们最为关注的实际上只有文章头部的第一段内容。以2021年5月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为例,其第一段话为:

  “Total nonfarm payroll employment rose by 266,000 in April, and the unemployment rate was little changed at 6.1 percent, the U.S. 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 reported today. Notable job gains in leisure and hospitality, other services, and local government education were partially offset by employment declines in temporary help services and in couriers and messengers. ”

  

  ▲ATFX供图

  翻译成中文,如下:

  “美国劳工统计局今天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了26.6万人,失业率小幅上升至6.1%。值得注意的是,休闲、酒店、其他服务和地方政府教育方面的工作机会增加。部分抵消了临时工和快递行业的就业下降”

  可以看出,非农就业报告摘要的第一段,就已经把我们最为看重的“新增就业人口总数”和“失业率”数据公布出来,所以我们说:“非农就业报告只需要阅读第一段”。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查询英文原版非农就业报告”的全部内容,祝读者朋友们都能财源广进。

  ATFX免责声明

  1、以上分析仅代表分析师观点,汇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2、ATFX不会为直接或间接使用或依赖此资料而可能引致的任何盈亏负责。

关键词阅读:ATFX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