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ANFX:欧元区投资者信心显著增加

  欧元兑美元汇率表现优于其他欧洲少数货币,美元进一步下跌,而在最新的调查证实投资者对欧元区复苏前景越来越有信心之后。欧洲单一货币周二对所有主要货币的汇率均上涨,瑞典克朗、波兰兹洛提和挪威克朗除外,在价格行动中,欧元汇率走上了通往1.22的明确道路,创下2月下旬以来的最高点。ALANFX表示,欧洲和德国的信心措施都强劲上升,受德国经济前景乐观情绪高涨的影响,衡量对欧元区前景信心的指数升至200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受第二季度疫苗的推动,如果短期经济复苏势头强劲,经济复苏即将开始,而且,在夏季和第四季度。

  这一切都是在欧洲大陆开始缩小自身与美国在疫苗投放方面的差距的时候。预计美国和欧盟将在大约同一时间(6月中旬)达到50%人口接种疫苗的里程碑。与此同时,在美国货币政策的支持下,更广泛的全球经济正在进入一个最有利的时期,美国货币政策正在使大西洋彼岸和世界其他地区的债券收益率保持在较低水平,并正在这一过程中支撑投资者的风险偏好。ALANFX认为,华盛顿政府的超常开支也有助于推动经济活动的复苏,这将有效地为世界其他经济体同时提供一剂强心针。

  其影响是美元普遍下跌,在上周五公布4月份非农就业报告后,美元跌幅非常剧烈,但自那以后,美元的跌幅更为明显。最近几天,除了收益率最低或只是表现不佳的货币外,美元兑其他货币均下跌,美元兑日元和美元兑瑞士法郎等汇率在欧元兑美元汇率和其他欧洲货币走高的同时也小幅走高。

  美元下跌提振了欧元/美元、英镑/美元和一系列其他欧洲货币,尽管周二的调查显示,市场对欧洲大陆自身经济前景的信心不断增强,这意味着欧元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实现本土反弹,这是一个流行的想法,目前市场占有很大份额。ALANFX认为,重新开放/疫苗市场,加上欧洲数据意外上行,表明欧元从此进一步走强,而非走弱。

关键词阅读:欧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