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经济数据表现良好 美元指数止跌反弹

  上周五,在一系列密集的美联储官员讲话中,2023年才拥有FOMC投票权的费城联储主席哈克突然转变了一周前偏鸽派的立场,开始呼吁“应当宜早不宜迟地讨论减少QE买债”。哈克表示,在他看来,“应该尽早、而不是更晚开始讨论减少购债(taper)的事情”。美联储可以遵循2008年金融危机后的行动,逐渐减少债券购买,实际发生前会提前很久与市场沟通,做到谨慎、有条理、甚至可谓“无聊”地移除宽松政策支持,以免令市场感到意外。在他心目中,可以开始减少购债的前提是劳动力市场持续强劲,目前需增加约1100万个工作岗位才能填平疫情引发的美国就业缺口。他承认,经济重新开放后恢复增长需要时间,而疫情令制造业和其他领域的熟练工人严重短缺,育儿与老人护理、健康担忧等令一些人无法积极复工。不过,“伴随着失业保险金在未来几个月停止发放,劳动力紧缺的问题也会得以解决”。

  另外,上周五,白宫公布新提议,将基建和就业方案的规模压缩至1.7万亿美元。这相当于规模较原计划的2.3万亿美元减少约四分之一。这是白宫针对参议院共和党人此前提案做出的回应。上月一些共和党参议员发布了5680亿美元的基建方案作为拜登方案的替代,主要包括未来五年对国内公路、运输系统和互联网宽带的投入。白宫称,新提议计划在十年内投入1.7万亿美元。为达到新提议规模,白宫将减少在乡村宽带以及公路和桥梁方面的原计划投入,其中乡村宽带的投入从1000亿美元降至650亿美元,路桥和重大基建项目的投入从1590亿美元降至1200亿美元。同时,白宫将剔除原方案中对研发、小企业和供应链改善方面的拨款,也就是美国就业计划中的部分内容,将那些款项纳入一个正在国会讨论的单独议案中。白宫新闻秘书Psaki说,新提议的资金数据将更符合共和党参议员们的要求。她将新提议称为“谋求共同点的艺术”。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不多,仅有美国4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一项数据值得大家进行关注。

  美元指数

  上周五美元指数触底反弹,收复90.00关口,现汇价交投于90.0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时段内美国表现良好的制造业数据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此外,时段内美联储官员发表的鹰派言论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

  今日关注90.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89.50附近。

  欧元/美元

  上周五欧元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218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在空头回补和良好经济数据的支撑下自四个月低位反弹回升是施压欧元回落的主要原因。不过,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表现良好限制了汇价的回调空间。

  今日关注1.22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100附近。

  英镑/美元

  上周五英镑冲高后回落,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4140附近。时段内英国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表现良好曾一度支撑英镑攀升并刷新12周高位。不过好景不长,在获利回吐和1.4200关口附近所形成的技术面卖盘打压下,英镑回落并最终收跌。此外,美元指数止跌反弹收复90.00关口也是施压应回落的重要因素。

  今日关注1.42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405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