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ANFX:欧洲经济快速复苏 英镑可能在未来几天继续升值

  英镑可能在未来几天继续升值,但鉴于英国经济前景改善,英镑兑欧元的升值可能更难实现。英镑是过去一个月表现第二好的主要货币,仅落后于加元,这一表现预示着经济正在从新冠病毒限制中快速反弹。可能影响英镑未来几天交易方式的一个关键辩论是,政府是否将在6月21日最终取消所有新冠病毒限制。ALANFX表示,此举将鼓励进一步的经济活动,并突显目前支撑英镑等英国资产的积极投资者情绪。

  最近,印度新冠病毒变种病毒的出现,使人们对6月21日全面解除限制的信心受到质疑,该病毒已开始推高印度的病例率。ALANFX认为,英镑上周本可以表现更好,但由于人们越来越担心英国央行将选择多长时间来审视英国的通胀压力,以及所谓的印度变种病毒的流行程度。

  然而,英国公共卫生部(PHE)上周末发布的一份报告证实,在英国部署的两种主要疫苗对该变种都有效。这项研究提供了一个保证,即两剂疫苗都能提供高水平的保护,防止B.1.617.2变种的症状性疾病。中国解除限购令正在转化为经济强劲反弹,周五的PMI调查证实经济活动正在迅速改善。

  英镑兑美元已连续三周走高,前一周上涨0.38%,如果不是上周五美元走强,英镑兑美元的涨幅可能要大得多,因为美元走强使英镑兑美元的涨幅减少了0.30%。ALANFX表示,英镑/美元成功摆脱了近期美元反弹的影响,与欧洲其他外汇市场保持一致,目前继续走高。

  这里的背景很重要,因为在2005年4月开始的一周里,英镑兑欧元汇率下跌了2.0%多一点,因此过去一个月的上涨意味着只有大约一半的周跌幅已经恢复。因此,对于那些希望英镑升值以进行交易的人来说,进展肯定是缓慢的。

  欧元正在找到基础广泛的力量,部分原因是欧元区正在进行的经济复苏,部分原因是该地区加速接种疫苗。ALANFX认为,这里的一个关键故事可能是随着对复苏信心的增强而转向欧洲资产市场。衡量指标集聚程度的指数显示,德国服务业本月恢复增长,而制造业活动有所降温,尽管后者的活动和产出近几个月已达到历史高位。

  但最让人吃惊的是法国工业,在整个欧元区采购经理人指数扬中贡献最大,法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升至多年来最高水平之一,而制造业既受益于国内活动限制的放松,也受益于其他地区的复苏。法国本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58.9升至59.2,创下历史新高,而服务业可能已恢复增长,PMI轻松升至50水平以上,这表明自去年7月以来,行业扩张与收缩之间首次出现差异。就欧元区整体而言,本月制造业复苏趋于平稳,IHS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创纪录的62.9微跌至62.8,尽管与法国和德国一样,欧洲大陆的服务业似乎正在恢复增长。ALANFX表示,建议投资者为欧洲经济反弹做好准备,因为欧洲经济开始从相对严格的封锁中重新开放。随着经济复苏的进行,投资者应该通过做多欧元/瑞士法郎来关注这一主题。

关键词阅读: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