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升破6.4关口 为2018年6月来首次

摘要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升破6.4关口,为2018年6月来首次。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升破6.4关口,为2018年6月来首次。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升破6.39,报6.3879,续创2018年6月以来新高。

  金融界网5月26日消息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升破6.4关口,为2018年6月来首次。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升破6.39,报6.3879,续创2018年6月以来新高。

  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国强23日表示,未来人民币汇率的走势将继续取决于市场供求和国际金融市场变化,双向波动成为常态。5月21日召开的金融委会议明确要求,进一步推动利率汇率市场化改革,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中金宏观预计,中短期内随着美元震荡偏弱,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受其驱动双向波动。展望下半年,随着10月起中国国债纳入富时罗素指数,将带来被动资金流入。但随着全球复苏深化,国外生产能力的恢复和进口价格的上升,预计经常账户顺差会低于2020年,增长动能可能有所放缓,复苏不完善不均衡的结构性问题可能会有所发酵。人民币进一升值的空间可能有限,需警惕一定程度的回调风险,但人民币汇率下行压力也不会很大。

关键词阅读:在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