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美联储官员发表鸽派言论 美元指数刷新20周低位

  美联储官员发表讲话支持保持政策不变,尽管当前存在通胀压力。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周二表示,美联储认为,随着经济重新开放,目前的价格上涨将自行缓解,但“如果这些压力持续更久,并将我们的价格稳定使命置于风险之中,我们将认识到这一点,通过我们的沟通和工具,我认为我们将能够抵消这一点,这将有利于维持经济复苏,”克拉里达对雅虎财经上表示。克拉里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很可能在未来几次会议上,我们将开始讨论放慢资产购买步伐。我认为具体将取决于我们获得的数据。”克拉里达周二重申,这些压力“将在很大程度上被证明是暂时的”,他认为劳工部的CPI报告细节与该观点一致。

  与此同时,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表示,美联储正在讨论的是缩减购债规模。戴利称,虽然她认为目前的经济非常强劲,但是距离收紧货币政策为时过早。她表示,对于FOMC的4月纪要,大家不应理解为美联储准备收紧政策的迹象。戴利同时强调自己在通胀问题上,坚定地站在“暂时通胀”阵营。她说“暂时性”并不是指时间问题,而是推动通胀上升的因素,没有迹象表明长期物价在持续上涨。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不多,仅有法国5月消费者综合信心指数和法国5月Insee企业信心指数两项数据值得大家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下行,刷新20周低位,现汇价交投于89.70附近。除美债收益率下滑持续对美元指数构成打压外,时段内美联储官员发表的鸽派言论进一步降温美联储的加息预期是施压汇价走软的主要原因。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表示,价格压力“将在很大程度上被证明是暂时的”。此外,时段内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疲软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

  今日关注90.2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89.2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刷新4个月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2250附近。美元指数在美债收益率下滑和美联储官员发表的鸽派言论打压下持续下滑是支撑欧元攀升的主要原因。此外,市场的风险情绪转暖对欧洲经济复苏的乐观预期也持续对汇价构成支撑。不过,时段内德国公布的GDP数据表现疲软限制了汇价的上升空间。

  今日关注1.23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1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微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4150附近。除获利回吐和1.4200关口附近所形成的技术面卖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时段内英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疲软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不过,美元指数持续下挫和对英国进一步放宽相关限制措施的乐观预期限制了汇价的回调空间。

  今日关注1.42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405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