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4030元 上调69个基点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4030元,较上一交易日(5月26日)的6.4099元上调69个基点。

  金融界网5月26日消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4030元,较上一交易日(5月26日)的6.4099元上调69个基点。

  5月26日,在岸人民币开盘后震荡拉升,大幅上涨近150点,盘中升破6.40关口,重回“6.30”时代;与此同时,离岸人民币震荡上扬,日内连破三道关,逼近6.38关口。

  截至16时30分收盘,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分别报6.3923、6.3847,日内涨幅分别为0.35%、0.69%。据统计,与4月低点相比较,在岸人民币已反弹超过1800点,离岸人民币汇率升值逾1900点。

  证券时报头版评论:把人民币汇率涨跌交由市场决定

  受近日进口大宗商品价格显著上涨影响,有观点认为货币当局应推动人民币汇率进一步升值,以对冲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的影响。但从近期官方的密集表态看,官方对人民币汇率的市场化改革方向态度是坚定的。长远来看,未来人民币汇率的涨跌应交由市场决定,央行所要做的仅是在少数极端情况下的预期引导和逆周期调节,在这方面自“8·11”汇改以来央行已积累了不少经验,工具箱也较为丰富。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中间价 人民币兑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