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英国央行官员发表鹰派言论 英镑止跌反弹

  美国总统拜登周五将提出一项6万亿美元的预算,这将使美国联邦持续支出达到自二战以后的最高水平,同时在未来10年赤字将超过1.3万亿美元。这份支出具体由两部分组成,包括升级美国的基础设施以及扩大社会保障网络体系,这些议程包括在他的美国就业计划和美国家庭计划中,此外还有其他增加可自由支配支出的计划。 拜登拟议中的加税举措包括将年收入超过100万美元家庭的资本利得税从23.8%提高到43.4%,这也将成为几十年来美国最高的资本利得税率。根据华尔街见闻此前的文章,43.4%的新资本利得税将由39.6%的资本利得税,以及投资收入3.8%的现有附加税合并构成。此外,本次对去世时未实现资本利得的税收规则也会有所改动。

  另外,英国央行委员弗利葛隔夜表示如果强制带薪休假计划的过渡更加顺利,那么提早一些加息将是合适的,并补充道:“中期前景与美国和英国的通胀目标一致,可能要到明年第一季度才能清楚地看到休假后的失业率和工资动态变化,因此不久之后加息可能是合适的。在主要情景下,首次加息可能会发生在2022年,利率的首次上调可能只会持续到明年的一段时间,之后会进一步适度收紧。”弗利葛还表示,没有迹象显示通胀上升的尾部风险有所增加,但仍然有可能需要货币政策来进一步进行经济模拟,以帮助消除疲软,并确保在经济增长令人失望时出现通货膨胀,他认为:“高失业率可能会对英国央行政策产生影响,过早收紧政策比过晚收紧的代价更大,因为货币政策将关注中期前景,而不是暂时性因素。将通胀与上世纪70年代进行比较是错误的,而且没有考虑到自那以后货币政策的制度框架已经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法国第一季度GDP年率终值、欧元区5月经济景气指数、欧元区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美国4月PCE物价指数年率、美国4月个人支出月率、美国4月批发库存月率初值、美国5月芝加哥PMI和美国5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微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90.1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市场对通胀的担忧情绪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时段内美国公布的耐用品订单数据和GDP修正数据表现疲软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不过,美债收益率走高限制了汇价的回调空间。

  今日关注90.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89.7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微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218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疲软经济数据的打压下回落也是支撑欧元反弹的重要因素。不过,时段内德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疲软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

  今日关注1.22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1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止跌反弹,冲击1.4200关口,现汇价交投于1.4190附近。除空头回补和1.4100关口附近所形成的技术面买盘对汇价构成了有力的支撑外,时段内英国央行官员就利率政策发表鹰派言论是支撑英镑反弹的主要原因。时段内一名英国央行政策制定者表示,央行可能到明年晚些时候才会加息,但可能会更早。此外,美元指数回落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

  今日关注1.43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410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