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强劲 美元指数小幅上行

  上周五美国总统拜登向国会提交了他的2022财政年度预算申请,这是他担任总统以来的首个正式预算,其与前任总统特朗普的预算有很大不同。拜登的预算包括了他的两项标志性的国内提案,美国家庭计划和美国就业计划,这两项提案都还没有得到国会的认真讨论。这也说明了拜登的优先事项与特朗普有多么不同。例如,它要求教育部比去年增加41%,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增加23%,环境保护署增加22%。美国国土安全部的资金将减少0.1%,该部门执行了特朗普激进的移民政策。特朗普的另一个重点部门,国防部,只会增加2%的资金。2022年的预算要求是6万亿美元。但在这些支出中,只有3000亿美元是为明年申请的新支出。相反,其中绝大部分将用于法律规定的项目,如医疗保险、社会保障和国债利息。另外1.5万亿美元将用于可自由支配项目,其中包括联邦机构的资金。其中大约一半已经指定给国防部,剩下的将分配给几十个联邦机构和部门。

  另外,随着有关缩减购债规模的讨论在公众舆论中升温,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表示,房地产市场潜在的过度行为和其他通胀信号可能暗示美联储应开始放缓资产购买。他同时表示,就业市场招聘需求已经比许多人所认为的紧张。卡普兰称,房地产市场可能出现的过度行为和其他通胀迹象表明,美联储应该开始慢慢缩减资产购买计划。鉴于美联储每月仍购买至少1200亿美元债券,其中包括400亿美元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几位官员曾表示,现在至少应该开始讨论放松以往大举向固定收益市场注资的问题。卡普兰再次呼吁逐步改变政策。他表示:“与一年前相比,现阶段这些抵押贷款购买可能会产生一些意想不到的后果和副作用,我认为我们需要权衡其有效性。因此,我认为,在我们朝着抵御这场疫情的方向前进的过程中,采取一些克制和适度的做法,将有助于减轻这些过度和失衡现象。”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欧元区4月季调后货币供应M3年率、意大利5月CPI年率初值、德国5月CPI年率初值和加拿大第一季度经常帐。

  美元指数

  上周五美元指数冲高后回落,日线微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90.10附近。除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发表的鹰派言论重燃美联储的紧缩预期对汇价构成了有力的支撑外,时段内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强劲表明美国经济正在快速复苏也是支撑汇价攀升的重要因素。不过,在美债收益率下滑的打压下,美元指数高位回落回吐了日内的大部分涨幅。今日关注90.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89.70附近。

  欧元/美元

  上周五欧元触底反弹,日内跌幅收窄,现汇价交投于1.2190附近。美元指数盘中攀升和时段内欧洲央行执委施纳贝尔暗示欧洲央行不打算放缓刺激步伐的言论曾一度打压欧元下挫并刷新9个交易日低位。不过,在空头回补和美元指数回吐日内涨幅的支撑下,欧元止跌反弹收复了内容的大部分跌幅。今日关注1.23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100附近。

  英镑/美元

  上周五英镑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4180附近。除获利回吐和1.4200关口附近所形成的技术面卖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在美联储官员鹰派言论和良好经济数据的联合支撑下反弹也是施压英镑回落的重要因素。不过,美债收益率下滑和英国央行官员日前释放的鹰派信号限制了汇价的回调空间。今日关注1.42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410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