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3572元 上调110个基点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3572元,较上一交易日(5月31日)的6.3682元上调110个基点。

  金融界网6月1日消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3572元,较上一交易日(5月31日)的6.3682元上调110个基点。

  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有升有贬。具体来看,年初人民币走势比较强,3月份一度呈现阶段性贬值,4月份以后又重拾升势。

  管涛分析表示,今年以来人民币汇率呈现有涨有跌的双向波动,主要还是因为和美元指数存在“跷跷板”效应,很大程度上反映了美元指数的反向变化,即美元指数涨人民币跌,美元指数跌人民币涨。

  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副院长赵庆明分析认为,从去年四季度到现在,人民币在主要非美货币中走势相对较强,一方面是因为中国经济表现不错,另一方面也与美元指数走低有关。

  还有业内人士表示,本次汇率升值其实深层次还是中国经济在全球相对竞争体现出了优势。疫情过后,全球货币超发状态下,人民币发行相对克制,美元相对疲软带来了人民币的升值,进而引发了国际资本的流入。国泰君安方面表示,不排除人民币汇率进一步挑战6.20-6.30的可能性。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中间价 人民币兑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