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汇评:美元指数重回90之上,利率决议和大非农成近期焦点

  ATFX汇评:美联储将会在本月17日凌晨2:00进行利率决议,虽然本月进行加息的概率极低,但由于5月公布的CPI数据远超预期,市场猜测美联储首次加息的时间点将会大大提前。阻碍美联储加息的因素,主要来自劳动力市场。5月份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显示,新增就业只有26.6万人,远远不及预期;失业率6.1%,处于就业不饱和状态。如果在劳动力市场颓势尽显的局面下贸然加息,只会迟缓美国经济复苏的步伐。有部分市场人士认为,美国劳动力市场表现不佳,并不是因为企业无法提供足够的就业岗位,而是因为过于丰厚的福利政策,让那些疫情期间失业的人没有动力重新就业。毕竟,待业在家领取的补助金能够超过自己工作一月的收入,基于趋利避害的原则,正常美国人都会选择能拖一天是一天。另一面,美国许多企业面临招不到人的窘境,即便大幅加薪,也依旧有很多岗位空缺。显然,这种情况的失业并非真正的失业,其解决方法也非常简单,就是取消政府在疫情期间的福利补助。事实上,美国已经有二十多个州宣布,将会在本月月中之前取消所有待业补助,以促进本周的劳动力市场改善。

  大非农的时间点非常特殊,它夹在5月爆冷的非农和即将到来的美联储利率决议之间。如果非农就业报告能够超预期,那么将会大大强化市场对美联储提前加息的预期。同时,这将会推动美元指数出现新一轮的上涨走势。反之,如果劳动力市场依旧没有明显改善,那么市场就会转而怀疑CPI的真实性,也就是由基数效应导致的物价提高,具有暂时性。这样的逻辑会削弱美联储提前加息的预期,也将会导致美元指数再次跌破90关口,并开启较大幅度的下跌。

  本周的非农就业报告,其中新增就业人口的预期值为62.1万人,处于较高水平,代表市场比较看好美国在过去一个月的经济表现。明日将会公布小非农ADP数据,前值74.2万人,预期值65万人。我们没必要对小非农做过多关注,因为近几年它的前瞻作用令人大跌眼镜。以5月份的非农为例,小非农数据大幅高于前值,预示大非农将会表现靓丽。但实际上呢,大非农意外爆冷,小非农ADP起到了非常错误的前瞻引导。

  图1,美元指数日线图-ATFX

  

  可以看出,美元指数依旧处于下降通道之中,目前任何上涨都只能看作是反弹,除非指数能够有效突破通道线上轨。本周前两个交易日里,美元指数波动性非常差,可以看出,市场都在静静等待周五大非农的数据表现,没人敢贸然入场。MA5-MA10指标和RSI指标都给出了“可涨可跌”的预期信号,代表当前美元指数走势更趋向于震荡,没有明显的趋势方向。

  图2,美元指数周线图-ATFX

  

  周线级别,美元指数存在前期支撑点89.18,目前来看,该支撑发挥了一定作用,靠近该价位的最新几根K线,均表现出十字星的震荡状态。如果美元指数能够在本周或者下周收出中阳线或者长阳线,那么89.18的低点支撑得到确认,未来将开启上涨走势,直至触及图中通道线上轨。RSI指标也已经给出超卖的信号,提示未来将会出现一定幅度的反弹。MA5-MA10指标的空头波动性也在缩小。虽然如此,最终的判断还要依赖于本周五的非农就业报告,只要新增就业人口能够超过预期值,美元指数势必迎来持续性的上涨波段。

  ATFX免责声明:

  1、以上分析仅代表分析师观点,汇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2、ATFX不会为直接或间接使用或依赖此资料而可能引致的任何盈亏负责。

关键词阅读:美元指数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