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科普:盈利的反面——浮亏、爆仓和穿仓

  ATFX 科普:巴菲特有句名言:" 好机会不常来,天上掉馅饼时,请用水桶接,而不是用顶针 "。投资不是用来赚柴米油盐的钱,而是打造阶层跃升的阶梯。这是一个追梦和造富的市场,大起大落是主旋律,有人一战成名,也有人黯然离场。选择投资,就是选择不平凡。既然梦想足够远大,就要甘愿承受由此而来的巨大风险。投资就像磁带一样有 AB 面,A 面是浮盈、翻倍和暴利,B 面就是浮亏、爆仓和穿仓。A 面如天使,已经在多数人的想象中出现过无数次 ;B 面如魔鬼,因为其巨大的破坏力而很少被人提及。盈亏同源,不可偏废,接下来我们详细介绍投资 B 面产生的原因、原理和规避原则。以下内容均以 EURUSD 为例进行讲解。

  1、浮亏 ( 浮动亏损 )

  假设,总资金10000美金,杠杆 200倍,买入 EURUSD 的汇率为 1.2210,点差 2.0,单量为 1 手,不设止损。EURUSD 的点值为 10 美金,也就是每波动一个标准点,盈亏 10 美金。由于点差成本存在,在买入的那一刻,账户 " 获利 " 部分显示为:-20 美金。按照浮动保证金的算法,1 手 EURUSD 的保证金为 500 欧元,也就是 610.5 美元。此时," 已用预付款 " 部分显示为:610.5 美元 ( 固定保证金以平台公布为准 ) 。此时,除去点差成本和保证金,账户上的可用预付款为:10000-20-610.5=9639.5 美元。下表是各种情况下的浮亏金额:▲ ATFX 制表只要亏损小于可用预付款,并且交易者没有执行平仓操作,那么无论亏损幅度多大或者多小,均称为浮亏。如果未来行情出现正向波动 ( 上涨 ) ,浮亏就能够不断减少,甚至扭亏为盈。浮亏无法避免,任何一笔订单,都要经历浮亏的过程。交易者需要做的是找到自己所能承受的最大浮亏金额,然后在对应价位上设定止损。当价格触及止损价时,严格执行止损操作。知难行易,止损就是认错,而认错违反人性,执行层面有巨大的心理阻力。因为侥幸心理的存在,人们往往任由浮亏发展,最后导致不可控制的巨大损失。

  2、爆仓和强制平仓延续上面的交易。交易者在发现买入订单的浮亏不断扩大时,不加干预,放任自流。此时,交易者进入最痛苦的扛单阶段,心态濒临崩溃,对账户的恶劣表现束手无策。假如,EURUSD 汇率持续下跌,没有任何反弹迹象。由于可用预付款只有 9639.5,点值为 10 美金,所以 EURUSD 下跌 963.95 点之后,账户中将没有继续承受浮亏扩大的可用资金。

  显然,可用预付款 浮亏。至于入金多少比较合适,这个就因人而异,没有统一要求。需要提醒的是,爆仓之后,账户中仍然有一部分资金。这部分资金就是开仓时锁定的保证金。爆仓比例 100% 的话,就剩余 100% 的保证金 ;比例为 30%,就剩余 30% 的保证金。

  3、穿仓爆仓已经够让人心碎了,但更严重的是穿仓。爆仓好歹会剩余一部分资金,聊以慰藉 ;穿仓则会导致账户资金清零,而且在大部分情况下,会倒欠平台方的钱,形成负债。穿仓公式为:浮亏>;;账户净值。也可以用:净值账户净值,那么就算是周一开盘时第一时间强制平仓,也会导致净值

关键词阅读:ATFX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