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美联储官员发表鹰派言论 美元指数刷新10周高位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上周五表示,美联储本周转向更快收紧货币政策是对经济增长尤其是通胀速度快于预期的“自然”反应,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再次受到打击。布拉德周五对CNBC表示,他预计将在2022年末首次升息,因通胀上升速度快于此前预期。布拉德多次将美联储本周的举措描述为“鹰派”,或者说支持比新冠大流行以来普遍采取的更紧缩的货币政策。“我们期待一个好年头,一个好的经济重启。但今年经济比我们预期的要强劲,通胀比我们预期的要高。”布拉德表示,“我认为,我们在遏制通胀压力方面倾向于更鹰派一点是很自然的。”他警告称,经济增长正带来高于预期的通胀,并补充称,物价压力“甚至可能出现一些上行风险”。以某些指标衡量,物价压力正处于上世纪80年代初以来的最高水平。这就是为什么他认为最早在明年开始加息将是一种谨慎的做法。美联储在大流行开始时将隔夜拆借利率降至接近零的水平,并一直保持到现在。

  另外,路透对分析师的最新调查显示,英国通胀率可能升至3%以上,直到让英国央行感到不安。分析师还表示,随着更多防疫限制措施被取消,英国经济本季度的扩张速度将高于此前预期。 英国央行设定的通胀目标为2%,但今年5月通胀率出人意料地超过了这一目标,达到2.1%,这是近两年来通胀首次超越目标。 6月14日至17日进行的调查显示,通胀率将在今年第四季度达到2.4%的峰值,然后逐步回落。预期中值显示,央行将容忍通胀率升至3.0-3.5%,再高将感到不安。 野村的George Buckley表示,“我们认为,高通胀将是暂时的,因为受基数效应影响,今年的物价上涨将让位于明年通胀的更大幅度下降。与此同时,我们预计英国央行将热衷于保护可能被证明是脆弱的经济复苏,当前经济产出远低于疫情前的水平。” 英国的新冠死亡病例数在欧洲是最高的,但迅速推进的疫苗接种使英国政府能够开放部分经济,取消一些严格的防疫限制。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不多,仅有美国5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一项数据值得大家关注。此外,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和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日内发表的讲话也需要进行关注。

  美元指数

  上周五美元指数震荡上行,突破92.00关口并刷新10周高位,现汇价交投于92.30附近。日前美联储公布的鹰派决议影响发酵是支撑美元指数持续攀升的主要原因。此外,时段内美联储官员发表的鹰派言论进一步升温了美联储的加息预期也是支撑汇价攀升的重要因素。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预计将在2022年末首次升息,因通胀上升速度快于此前预期。今日关注92.8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1.80附近。

  欧元/美元

  上周五欧元震荡下行,失守1.1900关口并刷新10周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1870附近。美联储的鹰派决议影响发酵和时段内美联储官员发表的鹰派言论升温美联储的加息预期支撑美元指数持续走高的同时是施压欧元下滑的主要原因。此外,欧洲央行与美联储之间的政策分歧也对欧元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19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放支撑在1.1800附近。

  英镑/美元

  上周五英镑大幅下滑,险守1.3800关口并刷新9周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382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鹰派美联储决议和美联储官员发表的鹰派言论支撑下持续攀升是施压英镑持续下挫的主要原因外,英国肺炎病例激增和英国延长封锁措施也持续对汇价构成一定的打压。此外,时段内英国表现疲软的经济数据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39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75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