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汇评:纳斯达克指数三大权重股——苹果、微软、亚马逊

  ATFX汇评:纳斯达克指数的前三大权重股分别为苹果(#AAPL)、微软(#MSFT)、亚马逊(#AMZN),三者合计权重为30.422%,处于极高水平,它们的走势决定了纳指的趋势方向。

  苹果(#AAPL)

  

  ▲ATFX供图

  苹果公司股价处于健康的上涨通道之中,未来依旧看涨。阻力位在前期高点136.61,当前市价132.14,上涨空间依旧充足。长周期来看,苹果公司股价在120~130区间震荡时间偏长,自去年9月份达到这一区间之后,至今都没能有效上破或者下破。技术观点认为,盘久必跌。所以,从长周期来看,苹果股价下跌概率较高。今年形成的最高点144无法在下半年被突破,因为美联储已经就缩减每月购债规模进行讨论,在流动性拐点来临之际,股票市场很难大涨。

  

  ▲ATFX制表

  近三年苹果公司净利润保持稳定,没有大的增长。2018年至2019年净利润还出现了43亿美元的下跌。基本面并不支撑苹果股价大幅上涨。逻辑是,只有成长快速的股票能够推动股价快速上扬,收益稳定的股票回慢慢被市场抛弃。近期,苹果公司正在遭受来自德国的反垄断调查,这对股价形成利空打压。

  微软(#MSFT)

  

  ▲ATFX供图

  微软的技术面走势与苹果类同,都处在健康的上升通道之内。RSI指标和MA5-MA10指标也都提示未来大概率上涨。微软阻力位在263美元,目前市价就运行在这一区域。短期来看,股价将会在阻力位附近出现反复,一定程度的下跌不可避免。长周期来看,微软多头趋势良好,没有出现震荡区间或者大幅回调,多头信心充足。

  

  ▲ATFX制表

  微软财务状况表现良好,2018年至今净利润已经翻了三倍有余,2021年前两个季度也是开局良好。强劲的基本面将助推微软股价进一步走高,即便出现预料之外的回调,幅度也会相当有限。

  亚马逊(#AMZN)

  

  ▲ATFX制表

  亚马逊每年的净利润也处于上升状态中,只是增速没有微软那么高。2019年至2020年的净利润增速最大,翻了两倍由于。主要原因是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线下购物无法实现, 线上购物实现大发展。不过,2021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大幅消退,线下购物逐步恢复,线上购物的利多影响将不断减弱。预计2021年亚马逊净利润无法超越2020年总额,本年度股价出现下跌的概率较高。

  

  ▲ATFX供图

  亚马逊股价处于多头趋势中,上方阻力位在前期高点3551美元。RSI指标提示,多头动能有所减弱,未来开启一定幅度回调的概率较高。长周期来看,亚马逊股价处于震荡区间之内,上限3551美元,下限3094美元。短期内维持多头观点,一方面因为短期阻力尚未发挥作用,另一方面是美联储尚未实质性缩减每月购债规模。

  ATFX免责声明

  以上分析仅代表分析师观点,汇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ATFX不会为直接或间接使用或依赖此资料而可能引致的任何盈亏负责。

关键词阅读:纳斯达克指数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