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汇评:美联储加息预期增强,但纳指涨势依旧

  ATFX汇评:目前对于美联储的加息预期的讨论甚嚣尘上,上次美联储利率决议公布的点阵图也确实显示加息时点会有所提前。不过,在当前时点上,美联储尚未采取任何动作。流动性依然非常充裕,美联储资产负债表依旧在增长。EURUSD和黄金的下跌是预期效应,纳指却没有改变自己上涨的步伐。美联储利率决议当日,纳指收盘价13954,当前最新价14323,涨幅2.6%,且涨势良好。股民的信心明显强于黄金和美元的交易者。部分原因是,美股的表现是美国政府政绩的一部分,如果在现任总统任期内,美股出现超预期大跌,那么总统的支持率必将出现显著下降。

  

  ▲ATFX供图

  技术面来看,纳指刚刚突破14075关键阻力位,且昨日收出长阳线,确认有效突破,未来将维持涨势。RSI指标和MA5-MA10指标也提示纳指的涨势没有衰减迹象。如果今日能够以长阳线收盘,那么做多情绪将被彻底激发。技术面的支撑位在6月16日形成的低点13848,要确认多头趋势转换为空头趋势,该支撑位必须被有效突破。市价距离13848还有较大的空间,多头近期不用顾忌趋势方向的转换问题。

  以上的分析都是短线思维,没有考虑长期可能发生的基本面变动。美联储在8月和9月将会进行两次利率决议,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缩减购债规模的计划就是在这段时间公布。如果缩减每月购债的计划实施,那么流动性拐点随之来临,美股的涨势必将出现转折。目前美联储最为关系的并不是CPI增速过快的问题,而是失业率何时能够恢复到5%以下,实现充分就业。

  

  ▲ATFX供图

  失业率最新值为5.8%,处于偏高水平,但处于下降趋势中。问题在于,美国的失业率降幅太小,平均每月以0.2%的速度下降。按此推算,8月份美联储利率决议时,失业率肯定无法达到充分就业。7月份和8月份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至关重要,基本的要求是,两次之中至少有一次出现“远超预期”的失业率大降,不然很难驱动加息预期升温。

  其实,纳指的涨跌还与权重类成分股有关,也就是苹果、微软和亚马逊的业绩表现。中报公布时间点临近,如果三者能够取得靓丽财务报告,纳指还将继续上行。反过来,如果业绩不及预期,纳指的涨势将稍作暂停。

  早前的汇评文章曾经提到过,纳指虽然在上涨,但道琼斯和标普500指数在下跌。从昨日开始,这种背离将不复存在,三大指数表现出共同上涨的特征。普涨格局也给纳指交易者提供了足够的信心继续持有多单。

  综上所述,纳指交易者信心充足,流动性拐点远未到来,8月份之前纳指将维持多头趋势,并不断创出历史新高。

  ATFX免责声明

  以上分析仅代表分析师观点,汇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ATFX不会为直接或间接使用或依赖此资料而可能引致的任何盈亏负责。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