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港股追踪:快手获东京奥运会转播权,股价却创出新低

  快手并不是一家盈利的上市公司,其2020年亏损1166亿人民币,超过2019年亏损总额的五倍有余。支撑投资者买入的理由,主要在于其营业收入稳步增长。

  

  ▲ATFX制表

  2020年营业收入相比2018年已经翻了两倍有余,说明快手的市场潜力还在快速发掘中,远未达到饱和状态。这有点类似于特斯拉,虽然连年亏损,但因为踩准了新能源和自动驾驶的风口,就能够获得广大投资者的青睐。短视频行业成就了快手,虽然当前变现能力较差,但在全球月活高达10亿的超级流量,不愁以后不会出现盈利爆发期。需要提醒的是,在快手净亏损没有出现稳步减少的趋势之前,不建议过早买入,因为股价会随着亏损的扩大而不断创出新低。

  好消息是,快手正式成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及2022年北京冬奥会持权转播商,获得2020东京奥运会与2022北京冬奥会视频点播及短视频权利。这对于快手知名度的提高和付费用户的增长具有很大帮助。快手科技CEO宿华表示,能够记录全民共襄的奥运盛会自然意义非凡,来自不同国家、年龄的人群,丰富多元的生活方式在此遇见,互动交融,其理念和奥运精神一脉相承。不过,快手股价并不买账,本周创出上市以来新低185.7港币/股(发行价338港币/股)。奥运会转播权只是市场开发进程中的小插曲,股民考虑的问题更加长远。

  同处短视频行业的抖音,是快手在中国最大的竞争对手。一个简单的数据,抖音日活就达到6亿,相比快手的10亿月活,高出太多。并且,抖音的用户聚集在一二线城市,高知白领居多,消费能力强;快手用户聚集在三四线城镇和农村里,收入偏低,消费能力差。论市场前景,抖音对快手是碾压级别。好在,抖音还未上市,投资者想要参与短视频行业的发展,只有购买快手股票这一条途径。

  

  ▲ATFX供图

  技术面来看,快手没有任何参与价值,除非想要抄底。但是在业绩不佳的状态下,抄底也很难抄到真正的底部。今日的新低185.7不会是历史最低点,未来几个交易日低点大概率被刷新。从历史走势来看,快手上市第二周,长阳线上涨32%,之后就步入下跌通道。上方套牢盘非常秘籍,即便因为某些利好而激发买入盘,第一波上涨也会举步维艰。理性的做法是,等待技术面形成双底结构后,再行开率布局快手股票。

  综上所述:快手所处的短视频行业还将持续火热,但由于存在抖音的压制,快手永远处在第二的位置。亏损的现实不支持快手股价上涨,机会还是在未来,目前场外观望是最佳选择。

  ATFX免责声明

  以上分析仅代表分析师观点,汇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ATFX不会为直接或间接使用或依赖此资料而可能引致的任何盈亏负责。

关键词阅读:快手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